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人事观察

广东省政府领导分工调整 新班子“一正六副”

2017年08月18日08: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广东省人民政府网站“省政府领导”栏目截图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姚茜)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网站“省政府领导”栏目公布了最新省政府领导的分工。目前,广东省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一正六副”。

根据分工,省长马兴瑞主持省政府全面工作。负责省政府机关、编制、审计、外事、港澳事务、对台方面工作。常务副省长林少春负责发展改革、物价、民族宗教、监察、财政、税务、统计、安全生产、粮食、重点项目、法治政府建设、民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妇女儿童方面工作。副省长许瑞生负责国土资源、环境保护、核应急、城乡建设、人防方面工作。副省长邓海光负责农业、水利、林业、海洋与渔业、卫生计生、旅游、供销社、扶贫方面工作。副省长李春生兼任省公安厅厅长,负责公安、司法、海防与打私方面工作。副省长袁宝成负责工业、交通、信息化、国有资产、工商管理、质量监督方面工作。副省长黄宁生负责教育、科技、文化、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体育、知识产权、文史、参事、档案、地方志方面工作。

今年以来,广东省政府领导班子多有调整。1月23日,广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马兴瑞为广东省人民政府省长。

3月29日下午,广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闭幕。会议经表决任命林少春为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资料显示,这是林少春二度出任广东省副省长。他曾在2012年9月至2015年4月担任广东省副省长。简历显示,林少春现任广东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党组副书记。

7月27日,广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闭幕。会议经表决,任命黄宁生为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资料显示,黄宁生此前担任广东省科技厅厅长、党组书记。

调整之后,广东省政府领导班子“一正六副”。分别是省长马兴瑞,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和副省长许瑞生、邓海光、李春生、袁宝成、黄宁生。从年龄上来看,班子成员中最年轻的是出生于1968年10月的邓海光,今年49岁。

相关新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领导分工公布 新班子"一正八副"

山东省政府领导分工调整 最新班子“一正七副”

近期省级公安厅长密集调整 政法委书记不再兼任已成趋势

近期11省份13名省政府副职履新 均为"60后"

2017年7月中央及地方党委人事任免一览

杨贤金任福建省副省长 省政府一正七副分工确定

王江任江苏省副省长 最新省政府班子“一正六副”

三大新组建军事院校成立 军政主官亮相

(责编:姚茜、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