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人事观察

近期省级公安厅长密集调整 政法委书记不再兼任已成趋势

2017年08月04日08: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从左至右:董家禄、胡明朗、许显辉、舒庆、邓恢林)

(按任职发布时间先后排序)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8月4日电  (记者姚茜)8月2日,重庆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八次会议通过,决定任命邓恢林为重庆市公安局局长。近期多省市省级公安厅长密集调整,包括重庆在内,天津、陕西、湖南、河南五省市公安厅长先后调整。

7月25日,经天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通过,董家禄被任命为天津市公安局局长;7月27日,陕西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任命胡明朗为陕西省公安厅厅长;7月28日,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定,任命许显辉为湖南省公安厅厅长;7月28日,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经过表决,决定任命舒庆为河南省公安厅厅长。

从公开简历可见,从年龄上来看,5位履新的省级公安厅长均为“60后”,最年轻的是出生于1967年5月的陕西公安厅厅长胡明朗。

从任职经历来看,他们都具有长期政法工作的经历。董家禄和胡明朗是公安系统“科班出身”,从一线干起,在公安系统历经多岗位历练。董家禄曾任曲靖市麒麟区公安分局局长,曲靖市公安局副局长,红河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云南省公安厅副厅长等职务。此次调任之前,他担任云南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属于异地交流。

胡明朗曾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公安局副局长、南丹县公安局局长,柳州市公安局局长,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南宁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等职务。2015年1月后,胡明朗调任公安部,曾任公安部禁毒局局长,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局长等职务。此次调任属于中央“空降”。

许显辉、舒庆和邓恢林三人也有政法或法律工作经历。如1987年7月至2000年的8月,许显辉在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法制局工作了13年。舒庆在国家环境保护局政策法规司工作了12年。担任河南公安厅长之前,舒庆任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属于省政府副职兼任。邓恢林曾任湖北省宜昌市委常委,宜昌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等职。此次调任之前,邓恢林担任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和董家禄情况类似,邓恢林也属于异地交流。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天津、河南、湖南和陕西四省市公安局“一把手”履新,其所在省和直辖市的政法委书记职务即出现变动,所对应的省级政法委书记不再兼任公安厅(局)长职务。公开报道显示,董家禄任天津市公安局局长后,天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飞不再担任该职;舒庆任河南省公安厅厅长后,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甘露不再担任该职;许显辉任湖南省公安厅厅长后,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不再担任该职;胡明朗任陕西省公安厅厅长后,陕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杜航伟不再担任该职。

本轮调整之后,全国31省区市省级公安厅长已配齐。

相关新闻


近期11省份13名省政府副职履新 均为"60后"

2017年7月中央及地方党委人事任免一览

杨贤金任福建省副省长 省政府一正七副分工确定

王江任江苏省副省长 最新省政府班子“一正六副”

三大新组建军事院校成立 军政主官亮相

今年已有9省份调整党委“一把手”

近期全国高校重要人事任免一览

各地党代会人事观察:85人新晋常委 4人已跨省调任

各地党代会后人事调整:18人跨省调动 12人中央任职

(责编:姚茜、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