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人事观察

近期11省份13名省政府副职履新 均为"60后"

2017年08月02日08: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8月2日电  (记者姚茜)近日,地方省级政府副职调整频繁。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统计,7月份,共有11省份13名省政府副职履新,他们是云南省副省长何金平,山西省副省长贺天才,江苏省副省长王江,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陈群,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河北省副省长陈刚,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丁向群,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张延清和山东省副省长于国安、任爱荣。

从年龄上看,这13名履新的省级政府副职均为“60后”,其中最年轻的是出生于1967年6月的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今年刚满50岁。从性别上来看,两名女性,她们是山东省副省长任爱荣、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丁向群。

从此前任职来看,8人来自本省,2人为金融系统调任,1人为中央“空降”,1人为跨省调任,1人为高校调任。来自本省的8人中,有2人为省政府委办局“一把手”提拔。他们是山东省副省长于国安,此前担任山东省财政厅厅长、党组书记;广东副省长黄宁生,此前担任广东省科技厅厅长、党组书记。

2人为金融系统调任。他们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丁向群,此前担任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江苏省副省长王江,此前担任交通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中央“空降”的山东省副省长任爱荣此前担任国家工商总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局长。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为跨省调任,此前担任吉林省副省长。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此前一直在高校工作,调任福建副省长之前担任同济大学党委书记。

7月份履新的11省份省政府副职一览表

(按任职时间倒序排列,统计至2017年8月1日)

相关新闻


2017年7月中央及地方党委人事任免一览

杨贤金任福建省副省长 省政府一正七副分工确定

王江任江苏省副省长 最新省政府班子“一正六副”

三大新组建军事院校成立 军政主官亮相

今年已有9省份调整党委“一把手”

近期全国高校重要人事任免一览

各地党代会人事观察:85人新晋常委 4人已跨省调任

各地党代会后人事调整:18人跨省调动 12人中央任职

全国31省区市党委完成换届 两个"60"后省级常委班子产生

(责编:姚茜、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