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人事观察

山东省政府领导分工调整 最新班子“一正七副”

2017年08月08日08: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省政府领导”栏目截图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8月8日电  (记者姚茜)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省政府领导”栏目更新,省政府领导分工明确。目前山东省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为“一正七副”,分别是省长龚正,副省长李群、王随莲、王书坚、季缃绮、孙立成、于国安和任爱荣。

据《大众日报》7月29日消息,28日,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闭会。会议决定任命于国安、任爱荣为山东省副省长。根据网站公布资料,于国安负责农业、农村、扶贫、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任爱荣负责商务、外事、工商行政管理、食品药品监管、侨务、政府法制、口岸、打私等方面的工作。

此外,根据分工,省长龚正主持省政府全面工作,负责机构编制、财政、税务、审计方面的工作。副省长李群负责省政府常务工作,协助省长负责机构编制、财政、税务工作,负责省政府机关、发展改革(粮食、物价)、监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住房和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统计、发展战略研究、政务公开等方面的工作。王随莲负责民族宗教、卫生和计划生育、体育、质量技术监督、人民防空、史志、老龄、残疾人事业等方面的工作。王书坚负责工业和信息化、科技、国土资源、交通运输、国有资产管理、金融等方面的工作。季缃绮负责教育、民政、文化、旅游、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机关事务管理、军民关系等方面的工作。孙立成负责公安、国家安全、司法、信访等方面的工作。

今年以来,山东省人民政府领导班子相继调整。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4月11日决定,任命龚正为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代理省长,任命李群为山东省副省长。4月26日,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选举龚正为山东省人民政府省长。龚正一个月之内“去代转正”,当选山东省人民政府省长。

目前,山东省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一正七副”。从年龄上看,领导班子成员均为“60后”,最年轻的是出生于1963年4月的任爱荣。从性别上看,两名女性,分别是副省长王随莲和任爱荣。

相关新闻


近期省级公安厅长密集调整 政法委书记不再兼任已成趋势

近期11省份13名省政府副职履新 均为"60后"

2017年7月中央及地方党委人事任免一览

杨贤金任福建省副省长 省政府一正七副分工确定

王江任江苏省副省长 最新省政府班子“一正六副”

三大新组建军事院校成立 军政主官亮相

今年已有9省份调整党委“一把手”

近期全国高校重要人事任免一览

各地党代会人事观察:85人新晋常委 4人已跨省调任

各地党代会后人事调整:18人跨省调动 12人中央任职

(责编:姚茜、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