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聚焦2016-2017年省级党代会(四)

各地党代会人事观察:85人新晋常委 4人已跨省调任

2017年07月07日08: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7月6日电  (记者姚茜)近日,湖北省党代会闭幕,至此,全国31省区市党委完成换届,共选举产生省级党委领导班子成员375人次,其中新晋省级常委85人。

此轮换届,共有85人新晋成为省级党委常委。据记者统计,31个省级党委班子均有新面孔,比较普遍的是出现2到4名新晋常委。新晋常委最多的省份是江西,有5人,其次是安徽、山西、内蒙古、云南、重庆、广东、山东等7个省区市,均是出现4名新晋常委。而新晋3名常委的省份最多,共有河南、西藏、湖南、广西、河北、福建、海南、陕西、上海、青海等10个省区市。另外,新晋2名常委的有新疆、黑龙江、天津、甘肃、四川、北京、浙江、宁夏、湖北等9个省区市,新晋1名常委的有江苏、辽宁、吉林、贵州4个省。

从年龄结构看,新晋省级常委中,绝大多数都是“60后”。此外,此轮党代会换届还选出“70后”省级党委常委2人,分别是上海市委常委诸葛宇杰(1971年5月)和江西省委常委刘捷(1970年1月),两人均是省级党委秘书长。

从这85名新晋常委的此前任职来看,都在本省范围内工作。较为普遍的有从省级政府副职转任,如山西省副省长罗清宇,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云光中,上海市副市长陈寅,安徽省副省长刘莉等。从正厅级晋升省级常委的,原任地级市党委书记的较多,也有从地级市市长职务晋升的。另外还有从省级党政机关晋升的情况,如上海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广东省委秘书长江凌等。

值得注意的是,公开报道显示,85名新晋常委中,已有4人跨省调动,他们是:商黎光、宋亮、盛荣华、王凯。去年11月,河北省委换届选举,商黎光当选省委常委。今年6月,公开报道显示,商黎光已任山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期间,宋亮、盛荣华、王凯三人参加了两次党代会选举。11月,内蒙古、湖南、广西党委换届选举,宋亮新晋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盛荣华新晋湖南省委常委,王凯新晋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今年3月,宋亮调任甘肃,并在5月换届选举中当选甘肃省委常委。今年5月,王凯当选为吉林省委常委。6月,盛荣华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代会换届选举中当选,当选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

查询更多常委简历 点击访问中国领导干部资料库

全国31省区市党委常委换届情况一览表

(统计至2017年7月6日)

(按党代会召开时间倒序排列,其中蓝色为新晋常委)

专题:聚焦各地党代会

第1期:盘点全国31省区市选出的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

第2期:全国31省区市党委完成换届 两个"60"后省级常委班子产生

第3期:各地党代会后人事调整:18人跨省调动 12人中央任职

 

(责编:姚茜、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