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人事任免

陈旭东任广东省中山市委书记(图/简历)

2017年08月08日08:0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陈旭东同志任中山市委书记

8月5日,中山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 记者 叶志文 摄

8月5日,中山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中山市委主要领导同志的任免决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邹铭宣读有关决定并作讲话。

近日,省委决定,陈旭东同志任中山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免去陈如桂同志的中山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省委同意,提名陈旭东同志为中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陈如桂同志不再担任中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邹铭表示,这次中山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调整,是省委立足全省工作大局和干部队伍建设需要,从中山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出发,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中山市工作和对市委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视和关心。希望陈旭东同志团结带领中山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群众,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把中山的事情办好,让省委放心,让中山广大干部群众满意。

新任中山市委书记陈旭东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的决定,衷心感谢省委的信任和重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好正确政治方向,当好忠诚履职的表率;把好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关,当好团结协作的表率;把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当好实干担当的表率;把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点,当好执政为民的表率;把好廉政建设底线,当好干净干事的表率。倍加珍惜省委和全市人民的信赖和期待,在迅速变化的时代中赢得主动,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和把握中山未来的发展战略,努力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市委副书记、市长焦兰生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衷心欢迎陈旭东同志到中山工作。市政府将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同心协力推动中山各项工作,努力开创中山改革发展新局面。相信有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有陈旭东同志为班长的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中山一定能抓住当前难得的发展机遇,谱写伟人故里新篇章,决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中山人民的殷切期望。

参加会议的有: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副书记;担任过市领导班子正职和近一届担任过市领导班子副职的老同志;市委、市政府正副秘书长,市人大和市政协秘书长;市直正处级以上单位正职,各镇区党政正职,中央和省驻中山市正处级以上单位正职。(记者罗丽娟 通讯员钟轩 郭锦润)

陈旭东同志简历

陈旭东,男,1966年10月出生,籍贯浙江诸暨,出生地上海,大学学历,硕士学位,1989年8月参加工作,1988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

1985年9月后在复旦大学法律学系法律专业大学本科学习;

1989年8月后任上海海关隶属浦江海关进口科科员;

1991年2月后任上海海关政策法规处副主任科员;

1995年6月后任上海海关隶属宝山海关进口科科长;

1996年3月后任上海海关隶属宝山海关关长助理兼进口科科长;

1997年6月后任上海海关办公室法律室主任(副处级);

2001年3月后任上海海关法规处副处长;

2002年5月后任上海海关法规处处长(其间:1999年9月至2002年7月在复旦大学法学院法律专业法律硕士学习);

2005年7月后任上海海关通关管理处处长;

2006年3月后任上海海关隶属吴淞海关关长(正处级)(其间:2006年10月至2006年12月在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50期干部进修班学习);

2007年8月后任上海海关副关长、党组成员(副厅局级);

2009年6月后任上海海关副关长兼政治部主任、党组成员(副厅局级);

2010年9月后任海关总署政策法规司副司长;

2013年7月后任海关总署政策法规司司长;

2016年7月后任肇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候选人;

2016年8月后任肇庆市委副书记、市长;

2017年7月后任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

相关新闻


近期省级公安厅长密集调整 政法委书记不再兼任已成趋势

近期11省份13名省政府副职履新 均为"60后"

2017年7月中央及地方党委人事任免一览

杨贤金任福建省副省长 省政府一正七副分工确定

王江任江苏省副省长 最新省政府班子“一正六副”

三大新组建军事院校成立 军政主官亮相

今年已有9省份调整党委“一把手”

近期全国高校重要人事任免一览

各地党代会人事观察:85人新晋常委 4人已跨省调任

各地党代会后人事调整:18人跨省调动 12人中央任职

(责编:宋鹤立、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