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聚焦2016-2017年省级党代会(二)

全国31省区市党委完成换届 两个"60"后省级常委班子产生

2017年07月04日08: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7月4日电  (记者姚茜)近日,湖北省党代会闭幕,至此,全国31省区市党委完成换届,共选举产生省级党委领导班子成员375人次,其中新晋省级常委85人。资料显示,新晋常委绝大多数为“60后”。

从此次换届的党委班子人数来看,各省区市普遍选举产生了12名常委,例外的有西藏、新疆,两个自治区各配备了4名副书记,共有14名常委。青海有13名常委。上海和甘肃各选举产生了11名常委。从后来公布的分工情况看,应当是尚有常委空缺。

换届中,31个省级党委班子均有新面孔,比较普遍的是出现2至4名新晋常委。新晋常委最多的省份是江西,有5人,其次是安徽、山西、内蒙古、云南、重庆、广东、山东7个省区市,均是出现4名新晋常委。

从年龄结构上来看,85名新晋常委大多数为“60后”。其中,上海选出了全国现任最年轻的常委诸葛宇杰,他出生于1971年5月,今年46岁。诸葛宇杰是继江西省委常委刘捷之后全国第二位“70后常委”。

黑龙江、重庆两省份新一届省委常委领导班子均为“60后”成员。今年5月3日,黑龙江党委换届,迎来全国首个“60后”省级常委班子。5月24日,重庆市委换届,第二个“60后”省级常委班子诞生。

另外,“戎装常委”并未出现在各省区市新一届省级党委常委班子中。对此,国防部曾回应称,“主要是因为今(2016年)明两年正值军队调整改革。经综合考虑,省军区主要领导暂不参加所在省级党委的换届选举,待相关改革到位后,再按规定增补进所在省级党委常委班子。”

本轮换届历时9个月,多人在换届当选后又跨省调动,再次参加其他省份换届选举。换届之后的人事变动将在下一期特稿中详细列举。

专题:聚焦各地党代会

第1期:盘点全国31省区市选出的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

全国31省区市党委常委换届情况一览表

(统计至2017年7月3日,按时间倒序排列,其中蓝色为新晋常委)

相关新闻


2017年6月中央及地方党委人事任免一览

湖北选出新一届省委常委领导班子 两人新晋常委

北京选出新一届市委常委领导班子 两人新晋常委

山东选出新一届省委常委领导班子 4人新晋常委

浙江选出新一届省委常委领导班子 两人新晋常委

近期多家中央单位党组书记调整 三大看点

宁夏选出新一届党委常委领导班子 2人新晋常委

今年已有12省份召开党代会 30人新晋常委

近期全国高校重要人事任免一览

 

 

(责编:姚茜、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