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陈振亮任山西朔州市副市长、代市长

2017年06月02日13:36    来源:朔州新闻网

原标题:决定任命陈振亮为副市长代市长

5月31日下午,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

会议接受刘志宏同志因工作调动辞去朔州市市长职务的申请;会议任命陈振亮同志为朔州市副市长并颁发任命书;决定陈振亮同志为朔州市代理市长;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日平、李玉兰、白明、侯元、王帆、郭海鸿,秘书长任凯出席会议。市委书记王安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耳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原维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刘文德列席会议。

出席会议的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32名,符合法定人数。

王安庞在介绍了拟任职人员情况后强调,这次市政府班子主要领导的调整,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到我市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我们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精神上来,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按照省委精神和市委要求,努力维护好团结稳定、风清气正的大好局面,为加快推进“两大任务”、奋力走出“五条新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希望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决定和市委要求上来,自觉贯彻好省、市委精神,落实好党的干部政策,按照程序严格履行职责,以实际行动维护和发展好全市团结稳定的良好政治局面。要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负责履职,牢牢抓住转型综改这一重大部署,紧紧围绕推进“两大任务”工作主题,以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一如既往地理解和支持政府开展工作和解决问题,多沟通、多理解、多支持,正确处理好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寓监督于支持服务之中,寓支持服务于监督之中,在和谐氛围中实施有效监督、推动工作落实,在全市上下形成齐心协力抓工作、促发展的良好局面,为塑造山西美好形象、实现山西振兴崛起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振亮在供职报告中首先衷心感谢组织和人民给予他的信任。他表示,将会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平台,倍加珍惜为朔州人民服务的机会,倍加珍惜自己肩负的职责使命,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和全市人民,按照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围绕市委推进“两大任务”、“走出五条新路”的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恪尽职守,为建设美丽朔州、“塞上明珠”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决不辜负省委的重托,决不辜负全市170万人民群众的厚望。他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做到“六个坚持”,即坚持对党忠诚,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不断提升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坚持担当作为,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主动、深入地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开拓创新,下力气补齐经济社会发展短板,以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建设全国草牧业试验试点市和农牧交错带结构调整先行区、科技创新、全面推进“五城联创”、创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为抓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布局启动一批重大改革,争取走在全省改革“第一方阵”;坚持务实高效,切实增强政府的执行力、落实力和公信力;坚持廉洁从政,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恪尽职守,扎实工作,用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的成绩回报市委、回报市人大、回报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厚望和重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冯云龙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进行了重要人事任免,这是我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我市加快推进经济结构优化和发展质量提升“两大任务”,走出“五条新路”具有重大意义。希望陈振亮同志在任期间,以人民的信任为动力,担当作为,勤勉工作,以出色的工作业绩来回报组织、回报人民。(记者刘淑花)

相关新闻


2017年5月中央及地方党委人事任免一览

天津选出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 2人新晋常委

青海选出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 3人新晋常委

广东选出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 4人新晋常委

重庆选出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 4人新晋常委

监察部班子“一进一出” 最新班子“一正四副”

徐乐江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 最新班子“一正七副”

上海选出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 3人新晋常委

陕西选出新一届省委常委领导班子 3人新晋常委

盘点全国31省区市选出的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

中央一周内"空降"4省纪委书记 今年来13省纪委书记调整

房灵敏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 最新班子成员13人

海南选出新一届省委常委领导班子 3人新晋常委

(责编:姚茜、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