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人事观察

监察部班子“一进一出” 最新班子“一正四副”

2017年05月23日08: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资料图:陈小江、王令浚)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23日电  (记者姚茜)昨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发布一则国务院任免,任命陈小江为监察部副部长;任命王令浚为海关总署副署长。监察部领导班子“一进一出”,最新领导班子仍为“一正四副”。

陈小江,1962年6月生,浙江龙游人。1984年大学毕业之后,陈小江进入水电部水利电力报社工作,在行业媒体干了16年。曾历任中国水利电力报社电力室编辑,电力室干部、副主任,总编室副主任等职。1989年1月,水利部与电力部分开出版报纸,《中国水利报》正式出版,陈小江任中国水利报社总编室主任。而后他又担任中国水利报社总编辑、社长、党委书记等职务。2000年,陈小江专任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后又担任水利部办公厅主任、党组成员,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等职。2015年7月,陈小江出任中央纪委宣传部部长(副部长级)。去年4月,他从中央“空降”辽宁,出任辽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王令浚籍贯江西南昌,曾先后就读于江西大学法律系、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系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法专业,获得法学博士学位,具有多年法律专业教育背景。他自1988年参加工作以来,曾先后在广东省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和国家工商总局工作,在国家工商总局任职13年期间曾赴地方挂职两年。2007年12月,王令浚出任青海省副省长。2013年2月至6月曾担任过青海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13年6月,王令浚任青海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5年5月,王令浚任监察部副部长。

近年来,监察部领导班子先后调整。2015年5月,国务院任命王令浚、陈雍两名“65后”官员为监察部副部长,领导班子由黄树贤和郝明金的“一正一副”调整为“一正三副”。2015年6月,国务院任命肖培为监察部副部长,补齐监察部“一正四副”。

2016年11月,监察部原部长黄树贤出任民政部部长,继而中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兼任监察部部长。2017年1月,国务院发布任免,任命崔鹏为监察部副部长,免去郝明金、陈雍的监察部副部长职务。公开报道显示,郝明金现任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陈雍现任重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调整之后,监察部领导班子为“一正三副”。

今年4月,国务院任命邹加怡为监察部副部长,是近年来监察部继黄晓薇之后迎来的又一位女部长。调整之后监察部领导班子为“一正四副”。

此次国务院任命,监察部领导班子“一进一出”,领导班子仍为“一正四副”。其中,中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兼任监察部部长,副部长四人,分别是肖培、崔鹏、邹加怡和陈小江。

相关新闻


徐乐江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 最新班子“一正七副”

上海选出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 3人新晋常委

陕西选出新一届省委常委领导班子 3人新晋常委

盘点全国31省区市选出的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

中央一周内"空降"4省纪委书记 今年来13省纪委书记调整

房灵敏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 最新班子成员13人

海南选出新一届省委常委领导班子 3人新晋常委

北京一日新任3名市委常委 最新常委班子名单

(责编:姚茜、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