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人事观察

中央一周内"空降"4省纪委书记 今年来13省纪委书记调整

2017年05月05日09: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从左至右:刘建超、施克辉、滕佳材、罗东川)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5日电  (记者姚茜)本周,浙江、广东、青海、新疆4省份调整省纪委书记,分别是刘建超任浙江省委常委、纪委书记,施克辉任广东省委常委、纪委书记,滕佳材任青海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罗东川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简历显示,4名省级纪委书记均为中央“空降”干部。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查看公开资料发现,这4位中央“空降”地方的省级纪委书记均为“60后”,刘建超、施克辉和罗东川3人均在中央纪委担任职务。

刘建超,1964年2月生,吉林省人。他曾长期在外交部工作,从翻译室科员,新闻司随员、三秘、副处长,团委书记一直干到了新闻司司长、部长助理。他曾担任过驻菲律宾大使、驻印度尼西亚大使和外交部发言人。2015年9月,刘建超出任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专职,副部长级)、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局长。

施克辉,1961年7月生,浙江浦江人,他曾担任金华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副秘书长,浙江省委办公厅文电处副处长、综合二处副处长、文电处处长、副巡视员、副厅长级秘书、浙江省委副秘书长等职务。调任广东之前,他担任中央纪委办公厅党总支书记、主任。

滕佳材,1964年12月出生,辽宁省东港市人。他曾长期在国家工商总局工作,历任商标局办事员、主任科员、副处长、处长、消费者权益保护司副司长、中国消费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局长、办公厅主任。2012年7月滕佳材任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调任青海省纪委书记之前,他担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罗东川,1965年10月生,重庆人,从北京大学法律系毕业之后,进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担任书记员、助理审判员。他曾任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助理审判员,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副庭长、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2000年12月,他调任最高人民法院,历任民事审判第三庭副庭长,研究室副主任,政治部副主任、审判员,民事审判第四庭庭长等职务。此次调任之前,罗东川任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副部长级)。

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统计,今年至少有13省份调整省级纪委书记。他们是张硕辅(北京)、梁惠玲(女)(河北)、陶治国(吉林)、刘建超(浙江)、王立山(湖北)、施克辉(广东)、蓝佛安(海南)、陈雍(重庆)、夏红民(贵州)、陆俊华(云南)、贺荣(女)(陕西)、滕佳材(青海)、罗东川(新疆)。

梳理公开简历发现,这13位省级纪委书记均来自中央“空降”或是异地调任。其中,8人为空降“干部”,5人为异地调任。除了上文提到的4位“空降”干部外,陶治国、王立山、陈雍、贺荣4人也是从中央“空降”的。陶治国、王立山此前担任中央巡视组组长、副部级巡视专员,陈雍此前担任监察部副部长,贺荣此前担任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

另外,张硕辅、梁惠玲、蓝佛安、夏红民、陆俊华5人属于异地调任。张硕辅此前担任云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梁惠玲此前担任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蓝佛安此前担任广东省副省长,夏红民此前担任甘肃省副省长,陆俊华此前担任海南省副省长。

相关新闻


房灵敏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 最新班子成员13人

海南选出新一届省委常委领导班子 3人新晋常委

北京一日新任3名市委常委 最新常委班子名单

2017年4月中央及地方党委人事任免一览

今年全国31省区市"四套班子"人事调整汇总

邹加怡任监察部副部长 最新领导班子“一正四副”

北京市16区选出监察委员会主任 最新名单公布

(责编:姚茜、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