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唐德智任贵州省黔南州州委书记(图/简历)

2017年05月19日08:42    来源:黔南日报

原标题:黔南州委召开全州领导干部大会

5月17日,黔南州委召开全州领导干部大会,宣布贵州省委决定:唐德智同志任黔南州委委员、常委、书记;龙长春同志不再担任黔南州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龙长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唐德智、吴胜华分别讲话。

龙长春在讲话中表示,衷心拥护、坚决服从省委的决定。龙长春说,李邑飞部长的讲话,对黔南过去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黔南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对新任领导班子寄予了殷切期望,使我深受教育、深受感动、深受鼓舞,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

龙长春说,在黔南工作生活了6年半时间,特别是任州委书记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各级各部门以及广大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以“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为总纲,以“强创新、占高地、作示范”为主线,奋力打造民族地区创新发展先行示范区,合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今天的黔南,改革开放纵深推进,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干部群众信心百倍,让我内心充满了留恋之情、感激之情。衷心感谢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真情关心,衷心感谢历届州委接续苦干、夯实基础,衷心感谢州四家班子同心协力、开拓进取,衷心感谢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真抓实干,衷心感谢驻州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消防、政法干警和驻州单位积极配合、大力支持,衷心感谢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无私奉献,衷心感谢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言传身教、悉心指导。

龙长春说,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当前,黔南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也正处于打造民族地区创新发展先行示范区、开启基本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这关键时期,省委决定唐德智同志来黔南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黔南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深情关怀,对黔南发展寄予厚望。唐德智同志长期在省政府工作,政治素养高、理论水平高,工作能力强、工作作风实。由唐德智同志担任黔南州委书记,一定能够把黔南的工作做得更好更出色,希望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像支持我一样全力支持唐德智同志的工作,勠力同心、勇往直前,奋发有为地走好黔南的新长征路。衷心祝福大家工作顺利,衷心祝福黔南的父老乡亲幸福安康,衷心祝福黔南的明天更加美好。

唐德智表示,坚决服从省委的决定。唐德智说,作为受党教育多年的干部,省委把我安排到黔南工作,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感谢组织信任,感谢党多年培养。作为一位新黔南人,我将与全州干部群众一起,在历届州委州政府打下的坚实基础上,接力奋斗,把担当奉献书写在黔南大地上。

唐德智说,刚刚结束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绘就了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同步小康,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去年,省委常委会专题听取黔南州工作汇报,要求我们大力发扬大射电创新精神,唱响好花红民族绚歌,奋力打造民族地区创新发展先行示范区。要求我们抢占区域开放合作的制高点,拓展发展新空间;抢占产业转型升级的制高点,培育发展新动能;抢占城乡统筹改革的制高点,开创发展新格局。要求我们持之以恒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巩固和维护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良好局面。州第十一次党代会作了系统谋划。组织委以重托、人民寄予厚望。我们必须一张蓝图绘到底,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一以贯之办好黔南的事。

唐德智说,黔南山川毓秀、人民勤劳、资源丰富、文脉厚实,是贵州离大海最近的地方,发展前景广阔而美好。我将与班子同志一道,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州干部群众,奋力共建人民幸福、令人向往的富美黔南。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真正做到忠诚坚定,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落实到位。二是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真正做到遵章守纪,按党章、法律和制度用权办事。三是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真正做到奋发有为,切实研究问题破解难题创新求进。四是自觉维护班子团结,真正做到和衷共济,依靠大家带好队伍干好事业。五是守牢廉洁底线,真正做到克己奉公,共同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吴胜华在讲话中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的决定,将在以唐德智同志为班长的州委领导下,带领政府一班人,不折不扣地贯彻好、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自觉维护好班子团结,自觉维护好州委权威,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共同营造全州干部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

州四家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其他在职厅级干部,省和州共建共管的正厅级高校领导班子成员,州所属副厅级高校党政正职,曾经担任过州级正职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各县(市)、都匀经济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州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唐德智同志简历

唐德智,男,汉族,1965年7月出生,四川绵阳人。

1981.09--1985.08 中国人民大学计划统计系国民经济计划专业学习

1985.08--1992.02 贵州省计委综合处工作员、科员

1992.02--1993.08 贵州省计委正科级秘书

1993.08--1996.07 贵州省计委综合计划处副处长

1996.07--1999.03 贵州省政府办公厅业务二处副处级干部、计划建设处副处长

1999.03--2001.01 贵州省政府办公厅计划建设处处长

2001.01--2003.07 贵州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五处处长

2003.07--2011.02 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

2011.02--2011.03 贵州省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党组书记

2011.03--2015.09 贵州省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党组书记

2015.09--2016.10 贵州省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办公厅党组书记

2016.10-- 2017.05贵州省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党组书记

2017.05 贵州省黔南州州委书记

相关新闻


徐乐江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 最新班子“一正七副”

上海选出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 3人新晋常委

陕西选出新一届省委常委领导班子 3人新晋常委

盘点全国31省区市选出的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

中央一周内"空降"4省纪委书记 今年来13省纪委书记调整

房灵敏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 最新班子成员13人

海南选出新一届省委常委领导班子 3人新晋常委

北京一日新任3名市委常委 最新常委班子名单

(责编:姚茜、景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