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考难度增大申论考“社会焦虑”

赵鹏

2013年11月25日07:45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国考难度增大申论考“社会焦虑”

昨天,北京交通大学,考生进入考场。京华时报记者徐晓帆摄

昨天,2014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录用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在全国31个考区48个城市的1010个考点同时举行。人社部透露,最终约有111.9万人报名确认参加公共科目笔试,考试人数与录用计划数比例为57:1。

华图教育集团专家分析称,今年行测与申论试题难度均有小幅度提升,知识点的考查范围也有所加大。

□官方发布

约40万人弃考属正常浮动区间

记者从人社部了解到,这次国考共有152万多人通过资格审核。按这次招录岗位约为19538个计算,考录比约为77:1。可实际上,报考者并不要被如此高的报考总数和考录比吓到了。因为在最终的报名确认环节,有超过四分之一的报考者因为各种理由弃考了,并未进行最后的资格确认。对比前几年来看,这一弃考比例还在正常浮动区间内。

最终,只有约111.9万人报名确认参加公共科目笔试。按此计算,考录比降至约57:1。尽管如此,最终还是有37个职位的报名比例超过1000:1。

国家公务员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各地公务员主管部门加强了与公安、无线电管理等部门的沟通合作,采取多种措施防范和打击考试作弊。从报考情况看,大批具有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的人员报考,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工作的政策得到较好落实。

相关新闻: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