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考难度增大申论考“社会焦虑”

赵鹏

2013年11月25日07:45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国考难度增大申论考“社会焦虑”

□民间统计

天文等5类专业6年来“报国无门”

记者昨天从一家民间教育类网站看到,该网对6年来的“国考”数据进行统计发现,如果你所学专业是天文学类、口腔医学类、中西医结合类、护理学类、艺术学理论类这5类专业,那么很遗憾,你已经“报国无门”了,因为在连续6年“国考”中,都没有适合你报考的专业。

而地理科学类、草学类、医学技术类、力学类、设计学类等一批专业也属于国考中的冷门专业,近年来一方面出现过报考适合职位为零的情况,另一方面有适合报考的职位一般也局限在个数位上。

与此大相径庭,工商管理类、计算机类、经济学类、法学类、财政学类则属于国考最钟情的专业,6年来适合的职位均超过8000个。其中最热门的工商管理类专业适合报考的职位总数最多,总共有28324个岗位。

□现场

“打酱油”考生减少

吃着煎饼,看着复习材料,当日在北京交通大学考点,不少考生早早来到考场外,在瑟瑟寒风中开始了自己“成公”的漫漫征途。与往年不复习的“裸考者”众多不同,今年记者发现考生更注重复习。现场大多数的考生都通过各种途径进行了补习,人手一册拿着各种复习资料。自愿“打酱油”、当分母的考生似乎有所减少。

□专家评题

行测

题型杂糅度增加高频成语成重点

人民的幸福指数不仅是中国更是世界范围都非常关注的课题,今年行测更加注重民生问题,谈到了幸福“传感器”和幸福指数的话题。此外,行测题目中还涉及到莫言,但很多考生没料到,今年居然会考到莫言演讲稿中的一个片段。

华图教育集团专家发现,今年行测中常识判断考查的模块更加多元化,涉及了政治、经济、法律、文学、地理、历史、生活常识等。专家还介绍,在言语理解与表达部分,逻辑填空加大了对成语的考查,尤其高频使用的成语更成为重点,需要考生在备考过程中多积累。此外,今年国考数量关系与资料分析部分的题目明显加大了不同题型间的杂糅程度,这对很多连基础题型方法把握都不牢固的考生来说,可谓难上加难。

在判断推理部分尤其是图形推理方面,考点主要集中在考查位置类、样式类和空间重构类,而以往常考的数量类题目则没有涉及,而且,难度明显比去年加大,比如一道题目中既考查旋转又考查翻转的知识点。

与此同时,逻辑判断还首次出现了“不能支持”的设问方式,突出了命题人求新的思维,以后的考生需更加留意。

相关新闻: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