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宋祖英升任海政文工团团长

2013年08月13日10:24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宋祖英升任海政文工团团长

8月12日有媒体报道歌唱家宋祖英因为表现突出,已升任海政文工团团长。据透露,这个消息是在8月9日的海政文工团内部大会中宣布的,同时宣布的还有该团新的领导班子。

宋祖英1966年8月13日出生于湖南省古丈县宕头寨,先后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和中国音乐学院,博士生学历。1991年,宋祖英被调入海政文工团任独唱演员。2006年5月份,海政文工团政委王俭向媒体宣布,宋祖英正式担任海政文工团副团长,主管团内歌舞以及培养新人的业务,享受正师级干部行政待遇。这些年来,宋祖英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和慈善活动,随中央电视台走遍了全国的老少边穷地区。2006年,宋祖英曾以个人名义出资和筹资近400万元在湖南省注册成立助学基金会。

8月9日,海政文工团召开内部大会,宣布新一届的领导班子,其中宋祖英因为表现突出而升任团长。同天,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主席、词曲作家付林发微博证实了该消息:“虽然退居幕后但仍希望海政舞台的精彩!一个团的艺术往往就是团长的艺术!祝福宋祖英美丽的转身!”

海政文工团成立于1951年,由四野编入海军的几个部队文工团合编而成,拥有胡士平、单文、吕远、王锡仁、刘诗召、付林、王持久等一批卓有成就的词曲作家、舞蹈编导和舞美设计师,此外还拥有吕文科、卞小贞、苏小明、李静娴等歌唱家。上世纪90年代以来,青年歌唱演员宋祖英、范琳琳、吕继宏、吕薇和陈红等一批新秀脱颖而出。近几年,团里又加入了常思思、陈笠笠等青年演员。(记者朱雅清)

(责编:吴斌、程宏毅)

更多关于 人事任免 的新闻
· 黄玮当选陕西省总工会主席
· 吴旭当选四川省妇联第十二届主席
· 李保东任外交部副部长 主管军控事务等(图/简历)
· 张岱梨当选湖北省总工会主席 张昌尔不再兼任
· 马春雷任中共嘉定区委书记 杲云提名为区长候选人
· 孙立成兼任武警贵州省总队第一政治委员
· 莫负春同志任中共上海市委副秘书长
· 诸葛宇杰当选上海市杨浦区区长(图/简历)
· 陈冬、郑晓松任福建省副省长
· 重庆人大常委会通过凌月明辞去副市长职务请求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