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张庆恩当选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区长

2017年12月12日08:42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天津市静海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图)

12月7日至8日,天津市静海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区委党校召开。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213名区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和希望,满怀豪情地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开幕前,召开了预备会议。区委书记蔺雪峰就严肃换届纪律提出要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广理主持。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预备会议后,与会代表和大会工作人员集中观看了《警钟》《镜鉴》警示教育片。

12月7日下午15时,大会执行主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广理宣布:天津市静海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蔺雪峰、刘广理、窦双菊、刘伟等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张庆恩出席。会议表决通过了天津市静海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补选天津市静海区区长办法和天津市静海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办法。

12月8日下午14时,天津市静海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上,与会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天津市静海区区长正式候选人名单和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正式候选人名单。在总监票人的主持下,与会全体代表投票补选天津市静海区区长;选举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张庆恩全票当选为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区长。王玉柱、左斌、吉承恕、杨福刚、陈浙闽、徐宗佩、王永芳、王红霞、王勇、孔凡明、刘广理、刘树峰、李可华、李茂津、李淑英、李峰、吴庆东、张延军、张庆恩、张忠芬、张金丽、张德帅、林凤桐、周士华、南振峰、姚淑芬、高向军、高志、席军、韩金凤、蔺雪峰当选为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天津市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的规定,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宪法宣誓后,区长张庆恩作表态发言。他说:“刚才,大会选举我担任区人民政府区长,这既是全体代表的信任和支持,也是全区人民的厚望与重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此,我谨向各位代表、同志们和全区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张庆恩说,当前,全区上下持续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在津沽大地生动实践,在静海大地落地生根,现代化静海建设的时代号角已经吹响。这既是全区人民的共同期盼,也是区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我将与区政府一班人一道,接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赛,坚持高举伟大旗帜、坚持倾力推动发展、坚持人民至上思想、坚持建设法治政府、坚持加强纪律修养,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静海建设新局面,决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区委和各位代表,以及全区人民的信任与期望。

张庆恩表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我将以今天为新的起点,为静海付出自己的全部心血和力量,激情干事业,真情为百姓,用实际行动向全区人民交上满意答卷,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现代化静海建设的壮丽篇章而竭力奋斗!”

蔺雪峰在讲话中指出,前不久召开的区委二届四次全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具体措施。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全区上下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区委二届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定信心、团结奋斗,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静海建设新局面。

蔺雪峰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注重从政治上、思想上、战略部署上、具体行动上、组织领导上对标对表,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静海落地落实,把学习贯彻的成效体现在改革开放广度深度上,体现在营商环境改善上,体现在民生保障上,体现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上。要提振精神状态,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增强“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撸起袖子加油干,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目标,加压奋进、砥砺前行。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明确主攻方向,努力把创新短板、开放短板、生态短板补齐,在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搭建更多创新创业创造平台,构筑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贯彻落实,对接雄安新区和天津“一基地三区”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狠抓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加快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等方面出亮点、出特色、见成效。要担当尽责,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把干事创业作为一种责任,把精益求精作为一种习惯,把争创一流作为一种追求,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坚持苦干实干,凡是有利于静海发展的事情,凡是对人民群众作出的承诺,就坚决干、加油干、一刻不停歇地干,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要齐心协力抓落实,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干部始终坚持用坚强的党性保证团结,用共同的事业促进团结,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这次大会的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我们的班子建成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激发人民群众主人翁意识,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广泛凝聚改革发展合力,把静海的事情办好。

蔺雪峰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现静海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保障。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依法行使各项职权;“一府两院”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意见的办理工作,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各级人大要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级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手中的权力,从严从实要求自己,树立和展示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一心,扎实工作,奋力开创静海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大会闭幕式上,刘广理要求,各位代表、全体与会人员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区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加快推进静海经济社会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高标准完成好今年目标,高起点开启明年各项工作任务。各位代表要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坚持与区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大局同步、与法律同向、与人民同声,充分发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听取、真实反映群众的愿望和诉求,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模范遵守宪法法律,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努力在全社会树立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在加快推进静海现代化建设进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区级领导和各乡镇、各部室委办局及局级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记者 袁广齐 高帅)

相关新闻


河南省四地市市委书记调整 盘点河南地级市现任书记名单

杨斌任北京市副市长 盘点现任北京市政府领导名单

2017年11月中央及地方党委人事任免一览

十九大后人事观察系列之一:两天七省市省级党委书记调整 交接时省委书记说了啥?

十九大后人事观察系列之二:近期七省市党委书记密集调整 盘点现任31省区市党委书记

十九大后人事观察系列之三:近期五名中央书记处书记履新

十九大后人事观察系列之四:赵克志任公安部部长 领导班子中四名中央委员

十九大后人事观察系列之五:近日安徽、河南、山东三省份省委常委联动调整

(责编:姚茜、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