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十九大后人事观察系列之二

近期七省市党委书记密集调整 盘点现任31省区市党委书记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 姚茜

2017年11月03日09: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十九大召开之后,广东、福建、河北、辽宁、上海、江苏、陕西等七省市省级党委书记先后调整。他们分别是李希兼任广东省委书记,于伟国任福建省委书记,王东峰任河北省委书记,陈求发任辽宁省委书记,李强兼任上海市委书记,娄勤俭任江苏省委书记,胡和平任陕西省委书记。其中,李希和李强都是以中央政治局委员的身份兼任的省委书记一职。

此次调整主要分为两种情况,一是省委书记跨省任职,二是省级政府“一把手”转任省委书记。

具体来说,跨省调任的有三人,他们是辽宁省委原书记李希调任广东省委书记、江苏省委原书记李强调任上海市委书记、陕西省委原书记娄勤俭调任江苏省委书记。省级政府“一把手”转任省委书记的有四人,其中三人为本省转任,他们是于伟国、陈求发和胡和平,目前他们三人身兼党委书记和省长两个职务。另一种是跨省转任,天津市原市长王东峰调任河北,出任省委书记一职。

七省市省级党委书记调整

(按任职发布时间排序,统计截至2017年11月3日)

此轮调整之后,全国31省区市党委书记已配齐。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

此外,目前中央政治局委员中有六名现任省委书记,除了新任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和新任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还有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和北京市委书记蔡奇。

全国31省区市现任党委书记名单

相关新闻


2017年10月中央及地方党委人事任免一览

两天七省市省级党委书记调整 交接时省委书记说了啥?

近期多名女性省委常委履新 多人拥有高校任职经历

房灵敏任广西纪委书记 31省区市现任纪委书记名单

严植婵任安徽省委常委 目前省委常委领导班子11人

贵州省委常委领导班子调整 目前班子成员11人

(责编:姚茜、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