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十九大后人事观察系列之三

近期五名中央书记处书记履新

2017年11月09日08: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期,五名中央书记处书记以新职务亮相。丁薛祥任中央办公厅主任、中直工委书记,陈希任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党校校长,郭声琨任中央政法委书记,黄坤明任中央宣传部部长,尤权任中央统战部部长。

新一届中央书记处七名书记 近期五人履新职务

第十九届中共中央书记处共有7名书记,分别是王沪宁、丁薛祥、杨晓渡、陈希、郭声琨、黄坤明、尤权。

央视10月30日《新闻联播》播出,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海外委员和中方企业家委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等参加会见。《人民日报》消息,11月7日,中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直工委书记丁薛祥出席并讲话。

《南方日报》消息,10月28日,广东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同志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人民日报》消息,11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校校长陈希出席中共中央党校2017年秋季学期第一批进修班毕业典礼,并为学员颁发毕业证书。

新华社消息,10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京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

新华社消息,10月30日,中宣部在京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华社消息,11月7日,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主持并讲话。

至此,丁薛祥、陈希、郭声琨、黄坤明、尤权等五人已履新。

三人工科背景 新任中组部部长曾长期在高校工作

梳理五人的简历发现,从年龄上看,丁薛祥最年轻,出生于1962年。陈希生于1953年,郭声琨生于1954年,黄坤明生于1956年,尤权生于1954年。

丁薛祥、陈希、郭声琨三人是工科出身。丁薛祥毕业于机械工程系,陈希毕业于化工系,郭声琨毕业于矿业系。此外,黄坤明毕业于政教系,尤权毕业于计划经济系。丁薛祥、郭声琨都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此后,丁薛祥、郭声琨和黄坤明都进修了管理学专业。郭声琨、黄坤明两人拥有管理学博士学位。

从任职经历来看,丁薛祥、陈希、郭声琨、黄坤明等四人均是从所在中共中央所属部门副职晋升。尤权此前担任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新任中组部部长陈希曾长期在高校工作。1982年,陈希从清华大学化学与化学工程系催化动力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之后,留校出任清华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此后二十多年,除1990至1992年赴美国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外,陈希长期在清华大学工作。2008年,陈希从清华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任上调任教育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

相关新闻


两天七省市省级党委书记调整 交接时省委书记说了啥?

近期七省市党委书记密集调整 盘点现任31省区市党委书记

2017年10月中央及地方党委人事任免一览

肖捷任国务院副秘书长(图/简历)

唐一军任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代省长

近期多名女性省委常委履新 多人拥有高校任职经历

 
(责编:姚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