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人事观察

杨斌任北京市副市长 盘点现任北京市政府领导名单

2017年12月04日09: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姚茜)据《北京日报》消息,12月1日上午,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决定,杨斌任北京市副市长。

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就提请的任命议案作说明时说,杨斌同志政治素质好,大局观念强。结合首都“四个中心”定位,把通州的发展融入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把中央的精神融入城市副中心建设具体实践,体现了较强的大局意识。杨斌同志经历多岗位锻炼,积累了较丰富的领导和实践经验。熟悉城市建设和规划管理,站位高,视野宽,宏观思维和把握全局能力比较强。

简历显示,杨斌,1961年12月生,山东昌邑人。杨斌在企业工作多年。他曾任北京市第一城建开发公司副经理、经理,北京城市建设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北京城市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北京地铁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北京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市重大项目办党组副书记、主任。2011年5月任中共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党组副书记、主任。2014年11月任北京市通州区委书记。

此次调整之后,北京市政府领导班子“一正九副”。代市长陈吉宁,副市长9人,分别是常务副市长张工,副市长阴和俊、程红、张建东、王小洪、隋振江、王宁、卢彦和杨斌。从性别上看,北京市政府领导班子中有1名女性。从年龄上看,“60后”成员9名。

相关新闻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决定人事任命事项 杨斌任副市长

十九大后人事观察系列之一:两天七省市省级党委书记调整 交接时省委书记说了啥?

十九大后人事观察系列之二:近期七省市党委书记密集调整 盘点现任31省区市党委书记

十九大后人事观察系列之三:近期五名中央书记处书记履新

十九大后人事观察系列之四:赵克志任公安部部长 领导班子中四名中央委员

十九大后人事观察系列之五:近日安徽、河南、山东三省份省委常委联动调整

(责编:姚茜、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