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湖南永州市委领导班子调整 赵应云任市委副书记

2017年12月06日08:51    来源:永州日报

原标题: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12月4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在永州会堂召开。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胡伯俊宣布省委任免决定并讲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主持会议。

胡伯俊宣布,经省委研究决定,易佳良同志任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不再担任永州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赵应云同志任永州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不再担任怀化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张贺文同志任永州市委委员、常委。

胡伯俊指出,省委的这一决定,是着眼全省工作大局、着眼于永州市领导班子建设实际,经过反复酝酿、通盘考虑、认真研究后作出的。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正确理解、自觉服从,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特别是市级领导班子要坚决维护发展大局,切实加强团结协作,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胡伯俊强调,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号角。前不久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作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决定,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方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永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在以李晖同志为班长的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把永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继续推向前进,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提升永州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晖表示,这次永州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调整,是省委作出的重要决定,是正常的组织人事变动。她代表市几大家班子郑重表态:一是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的人事安排,共同把永州的事情办好。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方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三是坚持不懈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维护好班子的团结统一,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四是全力以赴推动永州加快发展。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坚持生态立市、开放强市、产业兴市,坚决打好“六大战役”,深化拓展“四个提升”,努力实现“十大新突破”,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加快建设“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永州篇章。

赵应云表示,对于省委的决定,衷心拥护并坚决服从。我一定在李晖书记的带领下,满腔热情地投入工作,全力以赴地干好工作。要增强四个意识: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增强大局意识。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三是增强法制意识。坚持将政府工作纳入法制轨道,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严格做好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四是增强监督意识。依法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自觉接受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和其他各方的监督,使政府工作始终在接受监督约束的环境当中开展。要突出三个重点:一是在工作布局上重点抓好发展。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狠抓产业发展,突出项目建设,决胜脱贫攻坚,努力提升永州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二是在工作导向上重点抓好民生。真正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政府的“大事”,保证全市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当中有更多的获得感。三是在工作要求上重点抓好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政府工作件件有着落。

易佳良在讲话中表示,衷心拥护、坚决服从省委的决定。他饱含深情地说,四年多来,我见证了永州的发展巨变。为永州服务的岁月,已成为我生命最珍贵的馈赠,这是一辈子都难以割舍的情缘。在新的岗位上,我还会时刻关注永州、关心永州、关怀永州。我会为永州的每一丝成就而欢欣,每一点进步而鼓舞。衷心祝愿永州的明天更加美好,衷心祝愿永州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职市级领导,永州军分区师级干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等院校负责人,厅级离退休老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各管理区、永州经开区党委书记、主任;市直正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央、省驻永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何继凤)

相关新闻


河南省四地市市委书记调整 盘点河南地级市现任书记名单

杨斌任北京市副市长 盘点现任北京市政府领导名单

2017年11月中央及地方党委人事任免一览

十九大后人事观察系列之一:两天七省市省级党委书记调整 交接时省委书记说了啥?

十九大后人事观察系列之二:近期七省市党委书记密集调整 盘点现任31省区市党委书记

十九大后人事观察系列之三:近期五名中央书记处书记履新

十九大后人事观察系列之四:赵克志任公安部部长 领导班子中四名中央委员

十九大后人事观察系列之五:近日安徽、河南、山东三省份省委常委联动调整  

(责编:姚茜、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