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决定人事任命事项 杨斌任副市长

2017年12月02日12:1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决定人事任命事项 杨斌任北京市副市长

昨天上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决定,杨斌任北京市副市长。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到会就提请的任命议案作说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表决通过了《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北京市应税大气污染物和水污染物环境保护税适用税额的决定》。表决决定了由市人民政府和市“两院”、市知识产权法院分别提请的人事任免事项。

陈吉宁就提请的任命议案作说明时说,杨斌同志政治素质好,大局观念强。结合首都“四个中心”定位,把通州的发展融入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把中央的精神融入城市副中心建设具体实践,体现了较强的大局意识。杨斌同志经历多岗位锻炼,积累了较丰富的领导和实践经验。熟悉城市建设和规划管理,站位高,视野宽,宏观思维和把握全局能力比较强。

经全票通过后,会议决定任命杨斌为北京市副市长。随后进行宪法宣誓仪式,现场全体起立,齐声高唱国歌,之后杨斌庄严宣誓并作表态发言。

李伟说,本次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召开的,我们专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会议第一项议程安排,就是要让常委会组成人员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于人大的各项工作中,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不断加强改进立法、监督和代表等各方面工作。要结合换届选举,进一步完善专门委员会设置,优化常委会和各专门委员会人员结构,不断密切同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要精心制定好下一个五年立法规划和2018年度立法计划,适应需求立法、立法满足需求,推动精治、共治、法治,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坚实民主法治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有成、柳纪纲、刘伟、杨艺文、闫傲霜,秘书长张清出席会议。(记者 高枝)

杨斌同志简历

杨斌,男,52岁(1961年12月生),汉族,山东昌邑人,1985年5月入党,1983年9月参加工作,北京建筑工程学院给排水专业大学毕业,在职研究生(中国人民大学产业经济专业),经济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曾任北京市第一城建开发公司副经理、经理,北京城市建设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北京城市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北京地铁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北京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市重大项目办党组副书记、主任。2011年5月任中共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党组副书记、主任,北京市通州区委书记。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