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康乐任河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2017年06月21日09:01    来源:河北大学

原标题:河北省委对我校行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调整

6月14日,我校在主楼304报告厅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中共河北省委对我校行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调整的决定。中国科学院院士康乐同志任河北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按相关法律规定程序聘为河北大学校长;免去傅广生同志河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不再担任河北大学校长。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月霞、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党委书记苗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利迁、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李国民、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副处长高大磊、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副处长郭立森、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综合办公室主任白彦霞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党政职能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其它中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郭健主持会议。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利迁宣布了省委决定。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月霞代表省委作重要讲话,对河北大学领导班子和学校的建设改革与发展,对傅广生同志多年来为学校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康乐同志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给予高度评价。

赵月霞指出,傅广生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党性观念和大局意识强,能够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在党委领导下,傅广生同志与大家精诚团结,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学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综合实力提升工程”“一省一校”国家重点大学建设、“双一流”建设等重大工作,付出了大量心血。学校的学科建设、科研水平和师资队伍建设都得到明显提升,办学实力不断增强。

赵月霞指出,康乐同志长期在中科院工作,行政管理经验丰富,组织领导能力强,学术造诣深厚,是国内和国际上很有影响的著名专家。康乐同志来河北工作,体现了对河北高等教育事业的一片赤诚之心,也体现了中国科学院对河北省高校发展的鼎力支持。希望全校教职员工全力配合康乐同志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发展的速度和高度,早日实现“河大梦”。

赵月霞向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三是要凝心聚力,讲团结促和谐;四是要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希望全校在新班子的带领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振奋精神、扎实工作,谱写河北大学发展奋进的新篇章,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傅广生在发言中表示完全拥护省委决定,对康乐同志履任新职表示衷心的祝贺。傅广生深情回顾了在河北大学40余年的学习、工作经历,以及担任河北大学校长五年来学校的发展与变化。他说,过去五年,河北大学获得的重点建设项目之多史无前例,中央和地方共同推动河北大学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为建设一流大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想到学校未来的发展机遇与美好愿景,又激动不已、心向往之。傅广生饱含真情地说,河北大学是我永远的家,是我一生眷恋的热土,能在这里奉献余生,是我的一生夙愿,我将继续关注河北大学的发展,静候学校不断进步的佳音。这份执著、这份留恋,也寄托着我对党和国家教育事业的热爱,对中华民族和青年学子的挚爱。他感谢党的培养和信任,感谢全校师生的鼓励和支持,感谢所有给予支持和帮助的同志,并祝愿全校师生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团结带领下,以更大的担当、更实的作风和更积极的作为,把河北大学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抒写出更加锦绣灿烂的篇章。

康乐在发言中感谢河北省委、省政府的信任,感谢中国科学院长期以来的培养和教育。康乐表示,在多重机遇集中凸显的历史时期,河北大学肩负着建设一流大学、培养一流人才的重大使命。他表示,在新的岗位上,将认真履职,科学履职,恪尽职守,勤政廉政,以饱满的激情、开放的视野,与学校班子成员一起,集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谱写河北大学的新篇章。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党委书记苗鸿同志致辞,对康乐同志履新河北大学行政主要负责同志表示祝贺,并祝愿河北大学的建设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辉煌。

郭健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衷心拥护、坚决服从省委决定,热烈欢迎康乐同志到河北大学工作,并全力支持康乐同志履行职责。

郭健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校要认真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坚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的要求上来,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始终保持学校建设改革发展的良好势头;二是切实把行动落实到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做好学校当前重点工作,加快推进“一省一校”和“双一流”建设,全力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保持学校“十三五”建设强势推进;三是坚定不移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准则》《条例》,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山东选出新一届省委常委领导班子 4人新晋常委

浙江选出新一届省委常委领导班子 两人新晋常委

近期多家中央单位党组书记调整 三大看点

宁夏选出新一届党委常委领导班子 2人新晋常委

今年已有12省份召开党代会 30人新晋常委

近期全国高校重要人事任免一览

今年16省份省长履新 全国31省区市现任政府“一把手”名单

2017年5月中央及地方党委人事任免一览

(责编:姚茜、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