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田金萍任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区长

2017年05月12日08:46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河东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

5月8日至9日,河东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会议选举田金萍为河东区人民政府区长

5月8日下午4时,在区政府一楼报告厅举行大会预备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占勤、卞彤、刘利华、鲍彦霞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毅斋主持。预备会议选举产生了由33人组成的本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通过了会议议程。预备会议前,全体人大代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和《警钟》。

大会预备会议后,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一、第二次会议,推选出由9人组成的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表决通过了大会执行主席名单草案、会议日程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主席团提名的河东区区长候选人名单草案,决定了大会副秘书长人选。期间,各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本次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5月9日上午9时,河东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杨文璁主持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树增、姜德志、齐中波、王占勤、王毅斋、卞彤、刘利华、鲍彦霞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42人,实到代表217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各代表团酝酿、讨论了主席团提名的河东区区长候选人名单草案,推选了监票人。随后,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听取秘书长关于酝酿河东区区长候选人名单草案情况的汇报,表决通过了河东区区长正式候选人名单草案,提请大会选举;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

下午2时30分,河东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区委书记李建成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杨文璁、王占勤分别主持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树增、姜德志、齐中波、王毅斋、卞彤、刘利华、鲍彦霞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42人,实到代表218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宣布区长正式候选人名单,区长正式候选人田金萍与代表见面。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举。计票结束后,大会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听取了总监票人关于计票结果的报告,研究了宪法宣誓事项。主席团确认本次会议选举和选举结果有效。总监票人王文杰向大会宣布计票结果。杨文璁宣布,田金萍当选为天津市河东区区长。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田金萍进行宪法宣誓并作了就职发言。她说,今天,大会选举我担任河东区人民政府区长,这是对我的高度信任,是全区人民对我的期望和重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河东区是充满巨大潜力、孕育无限希望的热土。在历任领导和广大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各项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为河东区的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天,区长的“接力棒”交接到我的手中,我为自己能够投身河东,能够与97万勤劳智慧的河东人民一起学习工作,深感荣幸和自豪。我将继承好、发扬好历届班子的好传统、好思想、好作风,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与区政府“一班人”,恪尽职守,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实际行动来回报全区人民的信任和支持。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区委书记李建成指出,换届以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区工作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在推进民主法制建设、审查和决定重大事项、监督“一府两院”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和社会效应。广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于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建忠言、献良策,促进了河东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李建成强调,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同时也是全面贯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新一届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级人大和广大代表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既司监督之责,又尽支持之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扛起责任抓落实,为河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围绕做好人大工作,李建成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为河东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要强化履职担当,不断加强和改进各级人大工作;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人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非区人大代表的区委常委、区政府组成人员、区政协副主席列席了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乐曲中胜利闭幕。(记者 彭娜)

相关新闻


盘点全国31省区市选出的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

中央一周内"空降"4省纪委书记 今年来13省纪委书记调整

房灵敏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 最新班子成员13人

海南选出新一届省委常委领导班子 3人新晋常委

北京一日新任3名市委常委 最新常委班子名单

2017年4月中央及地方党委人事任免一览

今年全国31省区市"四套班子"人事调整汇总

(责编:姚茜、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