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李晓红任教育部副部长(图/简历)

2016年11月10日08: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10日电 (记者高雷)据《人民日报》报道,近日,全国政协在京召开第五十八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重视特殊教育”建言献策。教育部副部长李晓红介绍了有关情况。

资料显示,李晓红此前担任武汉大学校长。

李晓红同志简历

男,汉族,1959年6月出生,重庆合川人。198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共十八大代表。工学博士(中国重庆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联合培养),教授、博士生导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荣誉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

历任重庆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校长助理兼科研处处长、副校长,2003年1月任重庆大学校长,2004年7月明确为副部长级干部。2010年12月任武汉大学校长。2016年11月任教育部副部长。

自1982年以来,一直从事水射流破碎煤岩技术及其在矿山安全与环境工程中应用的研究开发工作,建立了多相振荡射流及其破碎煤岩理论,创新性地研发出多相振荡射流抽采瓦斯技术和多相振荡射流破碎硬煤岩技术。先后主持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固体磨料在自激震荡流中的混合机理及脉冲磨料水射流的研究”,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基金等20余项国家及省部级项目的研究工作。曾以第一获奖人身份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l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国际性学术奖2项。

相关新闻


罗清宇任山西省委秘书长

王莉霞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

黄树贤任民政部部长

肖捷任财政部部长

陈文清任国家安全部部长

侯建国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

甄占民任中央党校副校长 罗宗毅任教育长

陈辐宽任山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乌兰任湖南省委副书记

(责编:高雷、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