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张晓麟同志任中共马鞍山市委书记

2013年08月05日09:34   来源:马鞍山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宣布省委关于马鞍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职务任免决定

郑为文同志与张晓麟同志亲切握手。邵纪明 摄

图为大会会场。邵纪明 摄

8月3日上午,宣布了中共安徽省委关于马鞍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职务任免的决定。鉴于中组部、公安部拟调郑为文同志到江西省工作,省委决定:郑为文同志不再担任中共马鞍山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张晓麟同志任中共马鞍山市委书记,免去其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魏尧同志任中共马鞍山市委副书记,提名为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市长职务的任免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炯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郑为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张晓麟、魏尧分别讲话。省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市县干部处处长刘志宏受省委委托宣读了省委任免决定。

王炯在讲话中说,这次马鞍山市党政主要领导的调整选配,是省委从全省大局和实际出发,着眼长远、统筹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马鞍山市近年来发展成效的肯定,对郑为文、张晓麟、魏尧同志工作的肯定,也寄予着对马鞍山市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

王炯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以郑为文同志为班长的马鞍山市委团结带领市几套班子,坚持转型发展、加快发展、和谐发展,全市综合实力明显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可喜,许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其中凝聚着郑为文同志的大量心血和智慧。郑为文同志到马鞍山工作四年来,既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又身先士卒、尽职尽责;思想政治素质好,政策理论水平高,立场坚定,组织观念和党性原则强;熟悉各项工作,发展意识强烈,勇于改革创新;善于统筹协调,驾驭全局和应对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强;作风务实、心胸开阔、待人坦诚,自我要求严格;勤勉敬业,夙夜在公,为马鞍山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省委对郑为文同志的工作是满意的。

王炯指出,张晓麟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政治敏锐性和组织观念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态度坚决;熟悉经济和党务工作,改革创新的意识强,任马鞍山市市长以来,大力推进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积极破解发展难题;善于协调,统揽驾驭全局能力强,熟悉基层情况,处理难题办法较多;讲党性、顾大局,坚持民主集中制,主动接受市委领导、人大监督,注意听取政协意见,积极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环境;勤奋敬业,严谨细致,推动工作力度大,干事雷厉风行,敢于担当,为人正直,待人坦诚,自我要求严格,注意廉洁自律。

王炯指出,魏尧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组织纪律性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态度坚决;熟悉经济和党务工作,开拓创新意识强,任常务副市长以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领导经验丰富,统筹驾驭和解决复杂棘手问题的能力强;作风务实,考虑问题细致周到,有激情、干劲大,勇于负责,敢于担当,敢抓善成;大局意识强,自觉维护班子团结,注意廉洁自律。

王炯对马鞍山下一步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努力维护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精神上来,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努力保持马鞍山良好的发展势头。二要抢抓机遇、奋勇争先,当好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的领跑者。坚持稳中求进,努力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努力把马鞍山打造成为全省经济发展的核心增长极;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推进转型升级,着力激发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活力和内生动力;加强统筹协调,不断放大区划调整效应,使马鞍山成为长三角城市群中明珠城市;保障改善民生,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三要强化宗旨意识、弘扬优良作风,为推进马鞍山更好更快发展凝聚强大合力、提供重要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做认真学习实践的表率,做坚持民主集中制的表率,做弘扬优良作风的表率,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王炯最后强调,省委相信,在以张晓麟同志为班长的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马鞍山市各级党委政府一定会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弘扬“聚山纳川、一马当先”的城市精神,加快发展步伐,提高发展质量,创造更大业绩,不断开创马鞍山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更多关于 人事信息 的新闻
· 陈俊卿同志任上饶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 江金权任中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图/简历)
· 张东宁任北京银行行长
· 孔庆伟任上海市金融党委书记(图)
· 上海市市管干部提任前公示
· 张维宁任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 傅政华出任公安部党委成员(图/简历)
· 谢峰当选上海长宁区区长(图/简历)
· 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 山东省政府任免30名工作人员 马越男任省食药监局局长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