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中科院院士清华教授王光谦任青海大学校长(图/简历)

2013年07月11日09:01   来源:青海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王光谦院士在进行“就职演说”

7月9日,青海大学召开会议,宣读省委组织部职务任免决定。第三任青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梁曦东任期已满,经清华大学党委推荐、省委研究决定,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王光谦接任青海大学校长职务。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副省长马顺清出席。

自2001年清华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以来,充分发挥名校、名师的优势,采取有效措施,在项目、资金、学科建设等多方面倾力帮扶,真诚相助,全面提升了青海大学的综合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特别是先后选派的李建保、陈强和梁曦东三位校长秉承清华精神,在青海大学的发展建设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我省的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王光谦还担任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副主委等职务,是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人口资源委员会委员。他长期从事三峡工程泥沙、黄河治理及南水北调重大工程问题研究,承担多项国家重大课题,科研成果丰硕。同时还热心民盟工作,积极参政议政,为国家教育规划提供了智力支持。王光谦教授接任青海大学校长是清华大学帮扶青海大学“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的继续。(记者/李欣)

王光谦简历

王光谦,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学历,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水利水电工程系教授,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副主委等职务,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人口资源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三峡工程泥沙治理、黄河泥沙治理及南水北调等重大工程问题研究,承担多项国家重大课题,科研成果丰硕,享有“黄河学者”的美誉。

(责编:吴斌、常雪梅)

更多关于 人事信息 的新闻
· 李登菊当选为四川省总工会十三届委员会主席
· 范照兵任河北省委统战部部长(图/简历)
· 刘士合任东营市委书记 姜杰不再担任(图/简历)
· 秦如培任贵州省委政法委员会委员、书记
· 曾庆红任重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图/简历)
· 武警重庆总队政委调整
· 徐加爱任金华市委书记 暨军民任金华市代市长
· 徐加爱同志任金华市委书记
· 武警四川省总队领导班子调整
· 李锐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图/简历)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