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徐守盛在长沙市领导干部会议上要求:担当先行者使命 展示排头兵风采

易炼红同志任长沙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2013年05月10日07:27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徐守盛充分肯定近年来以陈润儿同志为班长的长沙市委,与市几套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在全面推进长沙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取得的成就。徐守盛说,省委对长沙市的领导班子建设一直十分重视。这次长沙市委主要领导的调整,是省委从全省工作大局出发,充分考虑长沙发展需要和领导班子建设实际,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决定的,易炼红同志担任长沙市委书记是合适的。长沙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精诚团结,紧密协作,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市委的工作,确保市委主要领导顺利交接和工作的平稳过渡,努力保持长沙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率先发展的良好势头,把长沙的事情办得更好,让省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

徐守盛就长沙的发展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在加快转型创新发展中走在前列。要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坚持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服务业提升制造业,着力培养发展高端产业、发掘铸就高端价值、引进聚集高端要素,推进产业向高端化高新化转型,形成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先进制造业支撑、现代服务业发达的现代产业体系。要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

二要在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中走在前列。高标准、高起点完善城市规划,强化规划的约束力,增强规划的严肃性、权威性。要精心建设城市,既注重“面子”,更注重“里子”;既注重“地面”,更注重“地下”;既重视硬件,更注重软件;既体现现代元素,又凸显个性特色,真正把长沙建设成经得起各种检验、让全市人民满意的高品质城市。要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善于发现、研究、解决问题,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三要在加快两型社会建设中走在前列。大胆地闯,大胆地试,大力推动工业向园区集中,居民向社区集中,农田向能人、大户集中,努力在两型社会建设中走在全国前列。要加快两型产业发展,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探索中外合作建设两型社会的新模式,让两型理念深入生活。

四要在共建共享全面小康中走在前列。立足现实基础,充分发挥优势、提升工作标杆,提升民生质量,突出抓好重点地区、困难群体、薄弱环节,大力推进为民办实事工程,顺应人民群众喝上干净的水、呼吸新鲜的空气、吃上放心的食品等新要求,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承担更大责任。

五要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走在前列。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硬任务和第一责任,突出抓好公正廉洁执法、矛盾纠纷化解、社会管理创新三项重点工作,大力推进法治长沙、平安长沙建设。加强舆情应急管理工作,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

六要在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中走在前列。要着力形成党建工作的好机制,建设奋发有为的好班子,打造素质过硬的好队伍,坚决反对奢靡之风和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享乐主义,营造一种干事创业的好风气,让能干事、肯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得到表彰奖励和提拔重用,让只会虚功、不会实干的干部没有市场。

徐守盛要求,以正在全省深入开展的“转作风、解难题、抓关键、见实效”专项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好中央关于稳增长一系列政策措施,确保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扎实抓好项目建设,做好防汛抗灾、高校毕业生就业等当前各项工作。

易炼红说,省委任命我为长沙市委书记,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定当把长沙人民视为父母,视责任重于泰山,视使命如同生命,忠诚履职、勤奋敬业。一定做到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一任接着一任干,锲而不舍地推进长沙经济社会发展,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倍加珍视团结和维护团结,凝聚起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认真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做人,不断开创长沙科学发展新局面,实现长沙富民强市新跨越。(记者 夏似飞 田甜 陶小爱)

 

(责编:吴斌、程宏毅)

更多关于 人事任免 的新闻
· 李建华任深圳警备区政治委员
· 马蔚华卸任招行党委书记
· 陕西七所高校近期换帅
· 王宏彬任深圳市宝安区委副书记
· 余远辉担任广西南宁市市委书记
· 刘燕任深圳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
· 武国定当选驻马店市市长 贾宏宇当选副市长
· 康志文任黑龙江省鸡西市政府代理市长
· 王天琦同志任宿迁市代市长
· 程龙当选为共青团吉林省委书记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