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挂职3年,与村民的心贴得更近

长沙99名优秀年轻干部农村挂职 服务群众锻炼自己获双赢 

2012年11月23日13:54   来源:长沙晚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链接·心语】

  张晨曦(市人防办干部,挂职宁乡县白马社区第一书记):在基层当干部,要用责任感、慈悲心去面对群众、关心群众。居高临下,就算给钱给物也没人买账。

  周煜人(市委组织部干部,挂职望城区黄花岭村第一书记):立业必先“立志”,富民必先“富脑”。如果再干三年,重点还是教育、培训,再教育、再培训,让村里“长”出更多致富带富的引路人。

  邹嗣娟(市检察院干部,挂职长沙县古楼新村第一书记):开心的事情还是挺多啊。比如走在路上,听到村民隔老远喊:“邹书记,到我家来坐坐!”呵呵,心里一下就乐开了花。

  罗拾平(原市委党校教师,挂职长沙县三合村第一书记):从优秀村干部的身上,我明白“好干部”的形象,就是从不用“不”去拒绝老百姓的要求。

  江敦明(原市商务局干部,挂职浏阳市李畋村第一书记):什么叫“脚步为亲”?你不走进村民家里,就无法走进村民心里。

  李甜芬(市政府办公厅干部,挂职浏阳市观前村第一书记):公正心是凝聚群众的粘合剂,责任心是争取各方支持的强心剂,在村里干事就要保证这两味药剂量充足。

  周浩(市委610办干部,挂职浏阳市永和村第一书记):其实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股向上向善的热望。工作中我感到,通过创先争优等方式来激发村民的这股热望,村里的事情就会好办得多。

  肖勇(市委组织部干部,挂职望城区格塘村第一书记):看到乡亲困难就心酸,听到乡亲赞扬就惭愧,时常感到自己干得不好、干得不够,或许这就是群众观点吧。

  叶国东(市安监局干部,挂职宁乡县双龙村第一书记):在农村做工作,大道理要讲到田地里钱包里,这样才能讲到村民的心坎里。

  吴虎(市人社局干部,挂职宁乡县蔸子潭村第一书记):说大白天要去走访村民的人,一定是没搞过农村工作。不是农闲,谁白天在家啊,只有晚上,人家才有时间听你讲,才会跟你掏心窝子。

  陈哲(市水务局干部,挂职宁乡县山林街村第一书记):指手划脚在基层工作中是行不通的,群众的眼光是杆秤,要想取信于民,必须扎起袖子办实事。(记者 邱钊 通讯员 刘怀彧 何晓芳)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