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人事观察

今年至少已有6省会城市市委书记履新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任佳晖

2018年12月04日08: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空缺4个月后,沈阳迎来了新任市委书记。

据《辽宁日报》消息,11月29日,沈阳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关于沈阳市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中央批准:张雷同志任沈阳市委书记。在此之前,今年7月,时任辽宁省委副书记、沈阳市委书记的易炼红转任江西省委副书记,沈阳市委书记一职空缺。

简历显示,张雷曾在江苏省工作多年,历任昆山市委书记、江苏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厅长、泰州市委书记、江苏省副省长等职务。2017年3月,张雷调任辽宁,担任辽宁省委常委、副省长。

在当日的干部大会上,刚刚履新的张雷表示:“能够与沈阳广大干部一起共事,与沈阳人民一起奋斗,深感荣幸和自豪。”他同时承诺将“积极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推动沈阳在辽宁振兴中当好龙头、作出表率。”

除沈阳外,今年至少还有5座省会城市的市委书记进行了调整,分别是杭州(周江勇)、济南(王忠林)、武汉(马国强)、广州(张硕辅)以及贵阳(赵德明)。

从任职经历看,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为跨省调动。张硕辅此前担任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今年7月转任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赵德明此前担任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今年5月转任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州双龙临空经济区党工委书记。

杭州、济南、武汉3市市委书记为省内调整。今年5月,浙江省委常委周江勇由温州市委书记调任杭州市委书记;同月,王忠林由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升任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7月,湖北省委副书记马国强兼任武汉市委书记。

除现任市委书记外,记者关注到,上述省会城市的前任市委书记们也都有明确去向。其中,1人赴中央任职:武汉市委原书记陈一新现任中央政法委秘书长等职。1人省内调整:贵阳市委原书记李再勇卸任后,仍任贵州省委常委,副省长等职。3人跨省调任其他省市党委副书记:杭州市委原书记赵一德现任河北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原书记王文涛现任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等职;广州市委原书记任学锋现任重庆市委副书记等职。

目前,全国27名省会城市市委书记已全部配齐,其中福州、武汉、银川3市市委书记由本省份省级党委副书记兼任。

相关新闻


今年至少已有21名女干部履新省级政府副职

北京市两名副市长履新 盘点现任政府领导班子

国务院办公厅等26家单位职责机构编制调整一览

今年至少已有14名省会城市政府"一把手"履新

公安部新增一名副部长 盘点今年公安部领导班子调整

近期海南省委常委多次调整 现任常委班子共13人

(责编:任佳晖、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