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人事观察

近期14省份22名省委常委履新 异地调任频繁

2017年04月11日08: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姚茜)近期,地方人事变动频繁。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统计,4月上旬,至少14省份22名省委常委履新。其中,4省份省委“一把手”调整。

1日之内4省份省委书记履新 3人为省政府“一把手”转任

4月1日一日以内,黑龙江、山东、海南、甘肃四省份省委书记履新。根据公开简历,从年龄上看,这一日履新的4位省委书记中,3人为“55后”,1人为“60后”。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年纪最轻,出生于1961年11月,今年56岁。

从调动的岗位来看,3人为省政府“一把手”转任,1人为中央部委“空降”。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为中央“空降”干部,此前担任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在政府“一把手”转任的3人中,1人为异地调任,2人为本地提拔。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为异地调任,此前担任河北省委副书记,省政府省长、党组书记。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甘肃省委书记林铎此前均为本省政府“一把手”。

14省份22名省委常委履新 “60后”官员成主力 异地调任频繁

4月1日-10日,全国共有14省份22名省委常委履新。从年龄上看,3人为“55后”,他们是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其余19人均为“60后”。

从性别上来看,3人为女性,她们是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萍,湖北省委常委王艳玲,海南省委常委肖莺子。

从调动的岗位来看,11人异地调任,6人为本地提拔,5人为中央“空降”。中央“空降”的5人是从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调任山东省委书记的刘家义,从教育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调任海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的沈晓明,从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财办副主任、中央农办主任调任甘肃省委副书记的唐仁健,从国务院侨办副主任、党组成员调任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的王晓萍,和从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调任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的王洪祥。

近期全国31省区市省委常委调整名单

(按行政区划排序,更新至2017年4月10日)

相关新闻


黄建发任四川省委常委 四川省委班子调整最新名单

一日之内四省份省委书记履新 31省区市现任书记最新名单

2017年3月中央及地方党委人事任免一览

一周内至少11省份14副省长履新 均为"60后"官员

一周之内至少11省份21常委履新 12人异地调任

一日之内5省份10常委履新:"60后"主力凸显 跨省交流频繁

金育辉任吉林副省长 最新政府班子"一正四副"

一周7地市委书记履新 盘点河北11市书记最新名单

(责编:姚茜、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