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人事观察

一日之内5省份10常委履新:"60后"主力凸显 跨省交流频繁

2017年03月30日08: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姚茜)29日,辽宁、四川、贵州、云南、甘肃5省份党报刊登中共中央决定,涉及10位省委常委履新职务。分别是张雷、刘焕鑫任辽宁省委常委;邓小刚任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勇任四川省委常委;夏红民任贵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邑飞任贵州省委常委;宗国英任云南省委常委;孙伟任甘肃省委副书记,黄强、宋亮任甘肃省委常委。

“60后”主力凸显 最年轻刚满50岁

从年龄上看,这10位履新的省委常委均为“60后”,最年轻的是出生于1967年的邓小刚,今年刚50岁。同时,邓小刚也是四川省委常委班子成员中最年轻的一位。他此番履新,是补缺由四川省委副书记调任吉林省长的刘国中。

翻阅公开简历可见,邓小刚,湖南桂阳人,博士学历。从北京市计划委员会郊区处副主任科员干起,他历任北京市计划委员会国民经济综合计划处处长,北京市计划委员会、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委员(副局级),北京市丰台区副区长,北京市通州区长等职务。2005年,邓小刚从北京市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任上调往西藏,担任西藏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主席助理。在西藏,邓小刚一干就是12年。他身兼数职,曾担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党委党校校长 ,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西藏陆军预备役混成旅第一政委等职务。

跨省交流频繁:7人异地调任 3人本地提拔

从调动的岗位来看,这10人中7人属于异地调任,3人为本地提拔。

异地调任的省委常委为7人,分别是从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调任辽宁省委常委的张雷,从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调任四川省委副书记的邓小刚,从甘肃省副省长调任贵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的夏红民,从云南省委常委、秘书长调任贵州省委常委的李邑飞,从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调任云南省委常委的宗国英,从山东省委常委、副省长调任甘肃省委副书记的孙伟和从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调任甘肃省委常委的宋亮。

由本地干部成长起来的新晋常委为3人,分别是辽宁省委常委刘焕鑫,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邓勇和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黄强。

辽宁、四川、贵州、云南、甘肃五省份省委常委调整一览表

(按行政区划排序)

查询更多简历 点击访问中国领导干部资料库

相关新闻


张雷、刘焕鑫任辽宁省委常委

邓小刚任四川省委副书记 邓勇任四川省委常委

夏红民任贵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李邑飞任贵州省委常委

宗国英任云南省委常委

孙伟任甘肃省委副书记 黄强、宋亮任甘肃省委常委

金育辉任吉林副省长 最新政府班子"一正四副"

一周7地市委书记履新 盘点河北11市书记最新名单

今年至少19省份政府班子成员调整(名单)

吴晓军任江西省副省长 最新政府班子“一正六副”

今年全国31省区市"四套班子"人事调整汇总

(责编:姚茜、景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