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首都之窗公布近期重要人事任免名单

北京四名75后出任副区级领导

2016年09月25日11:08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北京四名75后出任副区级领导

昨天,首都之窗公布了本市近期重要人事任免名单,共涉及7月和8月任免的81名正副局级干部。

其中,市统计局原局长王文杰和平谷区原区长姜帆出任市政府副秘书长(正局级),市发改委原副主任蒋力歌出任市统计局局长,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原副局长霍学文出任局长。

市政府机构层面,发改委、住建委和水务局均有3人以上调整;在区级层面,东城、海淀、通州等7个区13名区委常委、副区长调整,其中四人是75后。

两一把手任市政府副秘书长

8月25日,平谷区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命汪明浩为平谷区代区长。汪明浩此前任市台办主任。媒体公开报道显示,平谷区原区长姜帆已出任市政府副秘书长。8月2日,市委组织部发布任前公示,市发改委副主任蒋力歌拟任市级部门正局级领导职务。同月,蒋力歌出任市统计局局长,原局长王文杰出任市政府副秘书长。

任免名单显示,侯玉兰(女)不再担任市政府副秘书长职务。

今年上半年,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原局长王红(女,满族)升任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副部级),该局党组书记、原副局长霍学文近日接任局长职务,党政一肩挑。

霍学文和王红一样,都是从中央部门“空降”北京的干部。王红曾在国家外汇管理局经常项目管理司任副处长、处长,霍学文曾在中国证监会政策研究室国际调研处任副处长、处长,国际合作部国际合作处任处长;王红“空降”北京先担任石景山区副区长,后担任市金融局局长,霍学文“空降”北京后历任市委金融工委副书记,国资委副主任,发改委副主任兼金融办主任等职。

三个委办局任10名副局级干部

任免名单显示,7、8月份,市发改委、市住建委、市水务局三个市政府机构均有3名及以上的新任副局级干部,市规委原纪检组长高翔任新组建的市城管委纪检组长。

因市发改委原纪检组长、正局级纪检员周京生到龄卸任,通州区委常委、纪检委书记张春秀任市发改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

今年7月,市发改委还任命了3名委员(副局级):张艳林、王颖捷和崔小浩。三人均是70后,均拥有博士学位。

市住建委三名新任副局级分别是党组成员、副主任邹劲松和委员赵成、丁胜。其中,邹劲松最年轻,生于1973年9月,赵成目前借调中纪委纪检监察学院帮助工作。

今年7月,市委组织部发布任前公示,市水务局副巡视员(副局级)张世清、杨进怀拟任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水务局排水管理处处长段伟拟任北京市水务局总工程师,三人均为60后,一直在本市水务系统任职。

4名75后出任副区级干部

七八月间,本市通州、石景山、顺义、怀柔、延庆等5个区新任6名区委常委,海淀、通州、顺义、大兴、怀柔等5个区新任7名副区长。其中通州区新任两名区委常委、两名副区长,顺义区新任一名区委常委、两名副区长,怀柔区新任两名副区长。

13名副区级领导干部中,除怀柔区委常委、副区长于海波和副区长李志遂两人年龄信息未向社会公开,另外11人中有8人为70后,其中4人为75后。

这4个人是:石景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郭鹏,1976年2月生;大兴区副区长方健,1975年5月生;海淀区副区长李长萍(女),1975年4月生;延庆区委常委黄克瀛(女),1975年3月生。

简历显示,郭鹏1997年8月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毕业后进入国营北京有线电总厂工作,2011年6月出任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常委、人力资源部长,同年10月出任密云县副县长,年仅40岁的他已经担任副区级领导职务5年多。

20年前,黄克瀛曾任全国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在进入共青团北京市委之前,她曾任职国企,担任过北京澳京国际教育推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1年8月,黄克瀛被选为团市委副书记。

李长萍1997年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曾长期在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工作,任秘书三处副处长、处长,她现任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投资促进处(海淀区投资促进局)处长(局长),海淀区科委主任。

方健1994年参加工作,博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记者 沙雪良)

相关新闻


李鸿忠任天津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钟志华任同济大学校长 裴钢不再担任

2016年8月中央及地方党委人事任免一览

两天六省区书记调整 今年已有12省区书记变动(表)

安徽多个地级市常委班子密集调整 6市“一把手”变动

【人事信息】中核、中石油、国电等32家央企人事变动

(责编:沈王一、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