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组部首次公布超职数配备干部 近六成超配干部待“消化”

全国超配4万名副处级以上领导职数,已消化近40%;巡视查出19省份超配干部

2015年01月06日07:43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近六成超配干部待“消化”

昨日,中组部通报了专项整治超职数配备干部进展:“全国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截至目前,全国超职数配备的4万余名副处级以上领导职数中,已消化15800多名,完成近40%”。

中组部已多次对超职数干部进行整治

去年是全国各级党政机关的“瘦身年”。“一仗接着一仗打,解决一个问题是一个问题。比如,去年我们针对违规破格提拔问题开展了专项治理,今年将会同有关部门,专项整治超职数配备干部等问题”,去年1月,中组部就《关于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的意见》答记者问时,曾做如上表态。

此番对于超职数干部的全国性整治,并非第一次。

2007年《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暂行规定》颁布施行,明确规定对于超职数、超规格配备领导干部的行为,“可以采取通报批评、建议改正或者责令限期纠正、予以纠正、建议财政部门对超编人员不予核拨经费、建议对负有直接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处分等处理措施”。

2007年当年以及2009年,中组部、中编办等部门都曾推出过超配干部专项清理。但专项行动过后,各地的超配干部迅速反弹,陷入了“越减越肥”的怪圈之中。2013年起开始的四轮中央巡视就发现,31个省区市中,19个省区市存在超配干部问题,仅辽宁一地的超配干部数量就达26272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