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成立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 常务副市长李士祥担任组长

对服装物流等部分产业拟提出限制性政策

2014年03月27日07:52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北京成立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

为协调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北京已经成立了区域协同发展改革领导小组。记者昨日获悉,领导小组由常务副市长李士祥担任组长,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发改委。北京的功能疏解、产业目录等正在研究。

城市总体规划修改重在做减法

针对动批等服装物流行业,目前北京与河北已经形成了专门的工作班子,推动搬迁工作。有关专家表示,北京可能会对其设定限制性的政策,河北则提出鼓励性的政策,对动物园批发市场以及一些小商品市场,实现异地重建,在河北形成新的服装物流园。

此外,市规划委表示,目前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修改工作已经全面启动。总规修改时,将改变以往增量式、保障式的规划思路,重在做减法。要根据城市的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反过来提出城市规模的控制目标,重点是对人口规模的控制。通过划定城市增长边界和生态红线,倒逼各个区域产业结构的调整升级和土地资源的节约集约利用。同时,对京津冀协同发展也会重点考虑。

建议政策优惠鼓励单位迁新城

此前,北京市政府已经提出,坚决淘汰吸引流动人口过多的产业,坚决退出高消耗、重污染产业,疏解区域性物流基地、区域型专业市场等第三产业。

北京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李彦军表示,北京城市功能过于集中在主城区,造成交通拥堵与人口膨胀,过去10年更是出现人口反弹增长。为此,在功能疏解中,要与产业、功能相结合,采取措施鼓励行政机构、事业单位向新城迁移;对于向新城搬迁的单位给予适当的政策优惠;还需要严格抑制中心城区的开发冲动,促使更多居民到新城居住置业。

到中国党政领导干部资料库查询干部简历

相关新闻:


刘小明任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图/简历)

刘延东兼任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

王琳任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总经理 陈飞中央另有任用

卢纯任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图)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