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上海市国资委高层集中换班

2013年09月12日07:28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上海市国资委高层集中换班

马坚泓、林益彬均来自上海大型国有平台公司

据上海市国资委官网披露,目前上海市国资委的班子配备为:主任兼党委书记一名、副书记两名、副主任六名、秘书长一名、副巡视员两名。其中一名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这一职位此前由蒋苏平执掌,除了纪委,蒋苏平同时分管监察室(稽查中心)、信访办、机关党委(人事处)。

蒋苏平1954年9月出生,籍贯江苏宜兴。根据今年4月上海市委组织部发布的公示,蒋苏平拟任上海市国资委巡视员。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接替蒋苏平的马坚泓,以及林益彬均来自上海市大型国有平台公司。

上海市委组织部此前公布的信息显示,马坚泓,男,1965年11月出生,籍贯江苏苏州,此番履新前为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在申迪之前,马坚泓还曾任上海仪电控股(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

根据工商资料,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2010年8月8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120亿元。该公司系合资企业,负责上海迪士尼项目,其经营范围包括:旅游、文化、娱乐产业投资;房地产开发经营;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发布;会展服务;酒店管理;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开发建设、工程建设与管理;设备安装(除特种设备);投资咨询(除经纪);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林益彬1965年10月出生,和马坚泓一样,今年亦是48岁。此番履新前,林益彬任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盛集团)副总裁、上海建筑材料(集团)总公司(下称建材集团)董事长,其同时也是上海耀皮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耀皮玻璃,600819)董事长。

耀皮玻璃2012年年报显示,林益彬曾任上海市国资委规划发展处处长,云南省国资委副主任(挂职)等职,2008年5月1日起担任国盛集团副总裁,2009年9月11日出任上海建筑材料(集团)总公司董事长。

国盛集团是经上海市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的大型投资控股和资本运营公司,是上海市政府重大产业项目的投融资平台;2007年9月成立,注册资本100亿元,截至2012年底,国盛集团总资产达到456亿元,净资产近240亿元。

建材集团是国盛集团下属大型产业集团,拥有耀皮玻璃和棱光实业(600629)两家上市公司。

林益彬为人低调。在他任上,因为产能过剩,建材业一直在行业低谷徘徊。但是从2009年底开始,建材集团逐步形成了高端玻璃、新型复合材料和环保循环经济等三大板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