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干部人才援疆:新疆跨越发展的助推器

2013年08月24日16:02   来源:新疆日报

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干部人才援疆的力度之大、投入资金之多、覆盖范围之广前所未有。干部人才援疆在促进受援地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升新疆干部人才队伍整体素质,促进解决教育、卫生、就业等方面的民生问题,加强基层组织和政权建设,密切新疆与内地的交流交往交融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确保各项对口援疆任务的顺利推进,加快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

3261名优秀援疆人才广受欢迎

中央高度重视干部人才援疆工作,在历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对口援疆部际联席会议和中央领导同志视察新疆工作时,都对干部人才援疆工作作出部署。

在新一轮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中,干部和人才援疆作为援疆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率先启动。各援疆省市把干部人才援疆摆在整体援疆工作的重要位置,精心选派3261名政治坚定、综合协调能力强、有奉献精神、能干实事的优秀援疆干部人才进疆工作,主动增派2300余名受援地急需的规划设计、项目管理、支医支教支农等计划外援疆干部人才,全力组织开展各类干部人才援疆项目。在各省市5年援疆综合规划中,都安排了干部人才援疆项目,项目资金占援疆资金总额的5.6%,同时专门编制了干部人才援疆专项规划。

结合中央对口援疆工作格局的调整变化,自治区和各援疆省市党委组织部门积极适应、主动靠前,服务大局、敢于担当。策划实施8项重点工程和一系列专项计划,突出重点任务,构建工作载体,细化措施办法,找准工作抓手,落实资金项目,整合各方面力量协同推进。

截至目前,各援疆省市已累计投入干部人才和基层组织政权建设援助资金39.74亿元,启动实施各类项目1642个,探索了干部人才培训与人才智力引进并重、解决民生问题与促进交流交往交融并举、干部人才支援与传播现代文化互促的新路子,亮点纷呈,赢得受援地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湘忆、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