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开选拔农村经济研究部部长公告

2013年05月08日08: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在更大范围择优选拔人才,不断提高为中央决策服务和政策解读水平和质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决定公开选拔农村经济研究部部长。  
  农村经济研究部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内设机构之一,主要职责是,综合研究农村制度和组织创新、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粮食与食品安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农村公共财政金融体制、农业对外开放、农村社会事业发展、农村环境治理、农村政治发展。
  
  一、公开选拔职位及条件
  
  (一)公开选拔职位及名额。公开选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部长(正局长级)1名。
  
  (二)报名人员条件。报名人员要同时具备以下条件: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2.出生日期在1958年6月30日以后。3.中共党员。4.具有《条例》规定的党政领导干部应当具备的基本条件。5.现任职正局级岗位;或在副局级岗位任职三年以上;或具有相当任职经历。6.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7.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8.熟悉农业农村农民情况,在相关研究领域有较深造诣,在“三农”领域有一定知名度。
  
  相关待遇。按照中央和国家有关规定,农村经济研究部部长享受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正局长级待遇。
  
  二、公开选拔主要程序
  
  (一)报名与资格审查。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报名的方式进行。
  
  1.报名人员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网站主页(http//www.drc.gov.cn/)下载并填写《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开选拔农村经济研究部部长报名登记表》。报名人员向中心人事局提供以下资料:(1)《报名登记表》及书面推荐材料。(2)本人户口簿、身份证、工作证和学历、学位、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党政职务任职文件的原件及复印件。(3)本人主要业绩、获省部级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4)本人近期2寸彩色证件照片2张。(5)其它需要提供的相关材料。以上资料邮寄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人事局(邮编100010;地址:北京朝内大街225号)。
  
  报名截止时间为2013年5月20日(星期一,以邮戳为准)。
  
  2.中心人事局和机关纪委组成资格审查组,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审查结果报送党组。党组审核同意后,于2013年5月27日前,将通过资格审查者通知本人。通过资格审查人员进入下一程序。
  
  3.资格审查合格者参加笔试人数与拟选拔职数比例一般不低于3∶1。
  
  (二)统一考试
  
  通过资格审查人员于2013年6月17日?穴星期一?雪至6月18日(星期二)来中心参加统一考试。
  
  1.考试由中心公开选拔招聘工作办公室组织实施。
  
  2.考试按照中组部《党政领导干部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考试大纲》要求执行。
  
  3.笔试。主要测试应试者的政治理论、政策水平和专业知识。
  
  专业科目笔试方式。测试方式为闭卷。
  
  4.面试。在专业科目笔试基础上,进一步测试应试者在领导能力和个性特征方面与选拔职位的匹配程度。
  
  5.提交论文。应试人员提交本人近期具有代表性的论文著作5篇(部),并附论文电子版。
  
  (三)其他
  
  报名人员可来中心阅读公开选拔工作方案等相关资料。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富荣 陈波
  
  电话:(010)65270999
  
  2013年5月6日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更多关于 公示公告 的新闻
· 天津市市管干部提任前公示
· 杭州市拟提拔任用市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通告
· 兰州市关于对白小平等9名同志进行任前公示的公告
· 深圳市领导干部任前公示通告
· 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关于叶向平等9名同志任前公示的公告
· 无锡干部任前公示
· 上海市市管干部提任前公示
· 吉林省管干部任职前公示公告
· 中共山西省委组织部公示
· 内蒙古关于对拟提任厅局级领导干部进行公示的公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