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韩正辞去上海市市长职务 杨雄任上海市代理市长

2012年12月27日07:34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上海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表决

接受韩正辞去市长职务请求 决定杨雄为上海市代理市长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昨天下午审议表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韩正辞去上海市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并表决代理市长人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 《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韩正辞去上海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草案)》。根据中共中央决定,韩正同志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不再担任上海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韩正同志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了辞去上海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会议经审议,表决通过了《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韩正辞去上海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

会议审议了 《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决定上海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的议案》,经投票表决,决定杨雄为上海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

会议通过上述事项后,杨雄代市长同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见面,感谢市人大常委会的信任,并表示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己。

杨雄表示,将十分珍惜为上海人民服务的机会,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把人民群众的期盼作为我们努力工作的动力,不断提高新形势下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坚持求真务实,把中央精神和上海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以改革破解难题,以开放凝聚优势,知实情、讲实话、做实事,着力创新政府服务和管理方式,提高政府工作实效;坚持依法行政,严格依法办事,着力提高政府工作法治化水平,认真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严格执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自觉接受人大和各个方面的监督。杨雄表示,将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继承和发扬历届市政府班子的好传统,以韩正同志为榜样,团结带领班子成员,恪尽职守,敢于负责,全面完成本届政府的预定目标,努力为下一届政府开局打好基础。

刘云耕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杨雄担任代市长表示祝贺,希望杨雄不负中央和全市人民的重托,带领市政府领导班子,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紧紧围绕“创新驱动、转型发展”这个工作总方针,继续保持上海发展的良好势头;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继续保持密切联系群众的好传统,努力为上海广大百姓办实事、谋福祉;按照“三个强化,一个调整”的要求,依法行政,转变职能,求真务实,继续保持历届市政府勤政廉政的优良作风。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上海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上海各方面的工作一定会在原有的基础上取得新的成绩。(记者 丁利民 王海燕)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更多关于 人事任免 的新闻
· 张彤当选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
· 赵静波当选吉林市市长
· 姜治莹当选长春市市长
· 金育辉当选辽源市市长
· 曹立军任浏阳市委书记 李蔚任开福区委书记
· 田玉林当选通化市市长
· 石国祥当选四平市市长
· 李龙熙当选延边州人民政府州长
· 杨军当选为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
· 娄勤俭任陕西省代省长

相关专题
· 韩正活动报道集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