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何华任大理州州长 感言:敬畏这方水土和人民(图)

2012年12月24日09:08   来源:大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字国顺向何华表示祝贺。

州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圆满闭幕。

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21日下午在苍山饭店苍山会堂闭幕。

大会闭幕前,举行了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尹建业、何华、字国顺、杨宴君、杨秀星、张如旺、刘世兴、陆璐、李超、李宗贤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字国顺主持会议。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海西保护条例(草案)》的决议。会议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我州出席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的42名代表;补选何华为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政府州长,补选鲍康为大理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何华在讲话中说,作为白族儿女,我为自己能够有机会为白州发展尽力、为大理人民尽责而感到无尚光荣。各位代表把信任寄托与我,我内心充满忐忑和不安。这份忐忑,源于对这方水土的敬畏。这是一方养育我祖祖辈辈的土地,这更是一方神奇而美丽的土地,风花雪月的如画美景、南诏大理的历史沧桑、小河淌水的优美旋律、五朵金花的灿烂笑颜,无一不展示着大理的独特魅力。今天的大理,更是一方区位优越、资源丰富、潜力巨大、充满生机的发展热土。敬畏这方水土,就要保护好这方水土,保护它的美丽,保护它的文化。敬畏这方水土,更要建设好这方水土,实现科学发展,建设幸福家园。这份忐忑,更源于对这方人民的敬畏。大理所有的荣光,属于354万勤劳智慧的各族人民,他们是大理辉煌历史的创造者,他们是这方水土的主人,他们就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敬畏这方人民,就要时刻牢记我们手中的权力来自人民,要为人民用好权,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敬畏这方人民,就要努力加快全州发展的步伐,维护好社会的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更加有尊严的生活。这份忐忑,还源于对自己肩负的这份使命和责任的敬畏。多年来,自治州的历届班子团结带领全州各级干部、各族群众一道励精图治、艰苦奋斗,为大理的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特别是今年以来,在州委书记尹建业为班长的州委坚强领导下,建设“美丽幸福新大理”的美好愿景深得人心,发展的面貌焕然一新。今天,我接过政府工作的接力棒,深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敬畏这份使命和责任,就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州委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敬畏这份使命和责任,更要忠实履职,认真落实州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一心一意谋发展,凝心聚力促跨越,让美丽幸福新大理在我们手中一点一点变为现实。

何华说,这份忐忑伴随我,是压力更是动力,也是对自己不断的警醒,让我随时保持清醒的头脑,使我铭记是党和人民教育培养了我,使我懂得州长的岗位不是荣耀的光环,而是沉甸甸的责任,必须戒骄戒躁,用心用力,推进发展,不负重托。作为一州之长,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就是团结好政府一班人,按照州委的部署要求,继续打好年末攻坚战,再加一把劲,再努一把力,确保完成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本届政府以优异成绩圆满收官;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科学谋划好明年乃至今后5年的各项工作,为新一届政府做好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字国顺在讲话中说,今年是州十二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任期的最后一年。过去的5年,是我州经济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丰硕、改革开放不断深化、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继续巩固、各族人民得到实惠最多的5年,也是全州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的5年。5年来,全州人大工作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促进和谐,民族立法成果突出,监督工作成效明显,重大事项决定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人事任免更加规范,代表作用得到较好发挥,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在保障和促进自治州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各位人大代表以主人翁的姿态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不辱使命、认真履职,在各自的岗位上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带头落实各次州人代会的决议决定,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作用,为促进自治州经济跨越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和依法治州进程作出了积极贡献。

字国顺说,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首要的政治任务。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州党委的部署,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努力推动全州人大工作的深入开展和自治州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大理而奋斗。州人大代表是我州各条战线的先进代表,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学习,更加自觉和坚定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满怀信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更加自觉和坚定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从新的思想高度提升对科学发展观的实践价值、理论贡献、实践要求的认识,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着力转变不适应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着力推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促进自治州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更加自觉和坚定地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来,真诚倾听民声、真实反映民意、真心汇集民智、真情关心民苦,切实把各族人民的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促进自治州的和谐稳定;更加自觉和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和推进政治体制改革,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做主行使国家权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大理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 勾六零 文/陈耀 图)

(责编:王爔旋、姚奕)

更多关于 人事信息 的新闻
· 张桂华当选共青团湖北省委书记
· 江西省政府发布关于王亦斌等同志正式任职的通知
· 杨雄同志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副书记
· 尤权履新发言引用“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要求苦干实干
· 彭清华: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真诚欢迎广西干部群众批评监督
· 新一轮省级“一把手”调整:高学历年轻化 履历丰富
· 李强任浙江省代省长(图/简历)
· 张虎任深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图/简历)
· 郭声琨:无论走到哪里 我身上都永远铭刻着“广西烙印”
· 戴北方任深圳市委副书记(图/简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