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彭清华: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真诚欢迎广西干部群众批评监督

2012年12月20日08: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彭清华(左)与郭声琨亲切握手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姚奕)据今天出版的《广西日报》消息,12月19日,新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在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上发表了履新感言。他说,将严格要求自己,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坚持民主集中制的表率,弘扬优良作风的表率,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真诚接受并欢迎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批评监督。

彭清华在会上讲话表示,中央决定我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这是中央对我的信任和重托。能有机会来到广西这片历史文化悠久而又充满生机活力的热土,与同志们一道,为推动广西改革发展、服务各族人民尽一份力,我深感荣幸。同时,面对新的领导岗位、新的工作环境、新的工作对象,我深知责任重大、担子更重、要求更高,一定会努力学习,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岗位要求。广西历届领导班子创造了很多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我有决心、有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依靠自治区党委的集体领导,依靠四大班子的紧密协作,依靠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依靠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依靠驻桂部队和武警官兵的坚强保障,依靠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帮助,尽职尽责,不辱使命,努力把广西的大好局面维护好、发展好,以实际行动向中央、向广西各族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彭清华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我们要以十八大精神为统领,奋力推进西部经济强区、民族文化强区、社会和谐稳定模范区、生态文明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建设,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不断谱写壮乡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

一要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我们一定要深化对国情、区情的认识,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面推进广西各项事业发展。明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我们要紧密结合广西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全力实现开门红。

二要坚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攻坚克难。改革开放的历程,就是解放思想的历程,我们每一次重大进步都是解放思想的结果。我们党有一句名言,叫“放下包袱,开动机器”,讲的就是要扔掉一切束缚自己思想的东西,深入思考,开拓创新。思想观念的障碍和利益固化的藩篱,就是两大包袱,我们要下决心丢掉这两大包袱。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轻装上阵,解放思想,集中力量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改革,破除一切妨碍广西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障碍,加快实现跨越发展。

三要充分发挥优势,实现科学发展。广西作为后发展地区,必须注重发挥自身优势,把发展的潜力充分释放出来。广西的优势很多,比较突出的有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人文优势等。优势是一个地方发展的基础,也是发展的方向和突破口。我们就是要把广西各方面的优势都充分发挥出来,在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中赢得更多发展资源和机会,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中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通过充分发挥人文纽带的特殊作用,不断深化与世界各国特别是东盟国家的经贸合作。

四要扎扎实实改进工作作风,着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我们要对照中央政治局制定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要求,认真查找不足,形成一整套体制机制和实施细则,切实加强督促检查,纠正违规现象,确保取得实效。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各级领导干部,都要认真学习规定,坚决落实规定,严格遵守规定。要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为落实党的十八大各项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为继续营造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氛围,提供有力保证。

彭清华最后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严格要求自己,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坚持民主集中制的表率,弘扬优良作风的表率,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我真诚接受并欢迎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批评监督。

相关新闻:

彭清华同志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

(责编:姚奕、权娟)

更多关于 人事信息 的新闻
· 戴北方任深圳市委副书记(图/简历)
· 福建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尤权任福建省委书记
· 汪洋深情话别:如果大家认为我融入了 请批准我为“广东人”
· 王儒林:生在吉林长在吉林 怀着深爱之情努力工作
· 彭清华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
· 彭清华同志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图/简历)
· 李小鹏任山西省代省长(图/简历)
· 王君:夙夜在公殚精竭虑 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 内蒙古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王君同志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
· 胡春华:珍惜服务广东人民机会 兢兢业业做好工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