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80后处级干部公选开始“发榜”“生于1981”占五成

2012年12月18日08:16   来源:新京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首钢收揽3名博士

近年来北京的各次公选,均呈现高学历化特征。本次面向“80后”公选同样如此。22名拟任人选,12人拥有硕士、研究生学历;还有4名博士,一名“准博士”。

4名博士中,除了拟任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信息中心副主任的唐亮之外,其余3名博士全部“扎堆”首钢。

此外,除6人未公布专业背景,剩余16人中,9人为经济、管理、教育等人文学科专业背景。“理工生”仅7人。

汪玉凯说,改革开放初期,选拔领导干部以“理工生”为主。但近年来,为满足社会矛盾高发期、创新社会管理的需求,人文学科专业背景的领导干部,比例逐年提高。

9人“大转行”

靳璐的现单位是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发展有限公司,任宣传策划部经理。从企业到共青团大兴区委;从宣传策划部经理到团委副书记,通过“公选”,她的职业生涯将彻底“转行”。

22人中,类似靳璐这样“大转行”的,还有8人。

此前,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跟历次公选相同,“人岗匹配”系本次面向“80后”公选的宗旨。就是说,在众多考生中最终胜出者,即使此前的工作性质与拟任岗位关联度不大,但通过笔试、面试、组织考察三道关卡考核,证实其实际工作能力、潜在能力,最适合拟任岗位。

落榜者入人才库

168个职位,考生达3532人。三道“大考”,分别按照6晋1、3晋1的“淘汰”比例,筛选出目前包括该22人在内的168个任职人选。

任职人选公示系公选的最后一道环节。按照公选规则,被列为任职人选后,只要在10余天的公示期内,德、能、勤、绩、廉等方面未爆出问题,即可走马上任。

而“落榜”人员,只要通过组织考察,曾出现在一周前发布的考察人员名单中,那么就将被纳入“人才库”,组织部门将择机任用。此次通过考察的多达500多人。也就是说,北京组织部门的人才库,新增500多名“80后”后备干部。(记者王姝)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