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系列专题之五

加大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力度

2012年12月03日11:1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正确把握年轻干部成长规律

年轻干部是我们党和国家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民族的希望,肩负着历史的重任。注重年轻干部的成长,是我们党的重要任务和优良传统之一。

当前,领导班子换届后,一大批年轻干部走上各级领导岗位,正确把握其健康成长的规律,对于推动年轻干部的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遵循成长规律,要求年轻干部既要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又要有正确的成就动机。强化党性锻炼,坚定人生选择,永远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始终志存高远,立志干大事,不立志做“大官”。既要有高尚的道德品质,又要有突出的领导才能。积极培育和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政德”、“公德”;加强领导方法和领导艺术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调研能力、决策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表达能力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既要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又要有长期的实践锻炼。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断汲取政治营养、思想营养、理论营养;主动到基层、到艰苦的环境中去磨砺,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增进与群众的感情。既要有组织的精心培养,又要有坚实的群众基础。主动地积极适应组织的培养,使个人努力与党组织的期望和客观实际情况趋于一致;时刻牢记群众观点,自觉扎根于群众之中,把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融化在血液里,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

——四川内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杜坤飞

不遗余力搭建年轻干部成长平台

年轻干部是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坚力量和重要保障。组织部门作为主管干部工作的职能部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责无旁贷,必须立足发展、放眼长远,不失时机、不遗余力地为年轻干部的锻炼成长搭建平台。

加大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力度,让更多的年轻干部脱颖而出,首先要遵循干部成长规律制订规划,既有宏观指导又便于现实操作,有目标、有计划地培养使用年轻干部;其次要加大选拔年轻干部比重,“降低门槛”但不“降格以求”,鼓励年轻干部参加各级领导班子换届和竞争性选拔活动,给予年轻干部更多“崭露头角”的机会;第三要敢于压担子、压重担子,把重点工作、难点工作交给优秀年轻干部,让年轻干部在攻坚克难中增长才干、脱颖而出。

——江苏泗洪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王德鹏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中国组织人事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