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2012年11月30日16:38   来源:人民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 海关总署研究中心今日在人民日报刊登招聘广告,向社会公开招聘经济、法律、金融、外语等各类专业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据了解,海关总署研究中心是海关总署在京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开展国家宏观经济和对外贸易政策、形势以及优化海关监管和服务的分析研究工作,开展海关综合性发展规划、宏观管理政策、重大业务制度及业务改革、海关队伍建设的分析研究工作。

  一、报名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二)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77年12月1日至1994年11月30日期间出生)。博士研究生或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年龄可放宽至40周岁以下(1971年12月1日以后出生)。

  (三)具有招聘职位所需的专业或工作技能;

  (四)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五)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六)具有招聘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纪行为的人员,现役军人、服务年限不满2年(含试用期)的公务员、公务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以及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国家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名。

  二、报考程序

  (一)职位查询

  各招聘职位、资格条件请登录中国海关门户网站 “公开招聘专栏”(以下简称“公开招聘专栏”,详见《海关总署研究中心2012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

  (二)报名

  报考职位代码为101、102、501、502、601、602的人员登录“公开招聘专栏”进行网上报名;报考职位代码为201、202、203、301、302、303、401、402、403的人员将个人报名资料直接投递至海关总署研究中心进行报名。

  报考职位代码为101、102、501、502、601、602的人员按以下程序进行:

  1.提交报考申请。报考人员可在2012年12月1日8︰00至12月10日24︰00期间登录“公开招聘专栏”,提交报考申请。

  2.查询资格审查结果。报考人员请于2012年12月1日至12月12日期间登录“公开招聘专栏”查询是否通过了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2012年12月1日8︰00至12月10日24︰00期间,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

  3.报名资料递交。资格审核通过后,请于2012年12月14日前通过邮递(挂号信或者EMS,以邮戳为准),递交报考申请材料,逾期未递交材料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此次考试资格。报考申请材料包括:①职位申请表(登录“公开招聘专栏”下载);②身份证复印件(需复印正反面);③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④学位论文和科研成果;⑤外语、计算机能力证明等其他相关材料;⑥本人免冠2寸彩色照片3张;⑦报考职位代码为101、102的人员需提交户口簿复印件或者由公安部门出具的户籍证明。

  报考职位代码为201、202、203、301、302、303、401、402、403的人员按以下程序进行:

  1.提交报考申请。报考人员可在2012年12月1日8︰00至12月12日24︰00期间登录“公开招聘专栏”,下载并填写《职位申请表》,与报考申请材料于2012年12月14日前通过邮递(挂号信或者EMS,以邮戳为准),寄往海关总署研究中心。报考申请材料包括:①职位申请表;②身份证复印件(需复印正反面);③学历、学位、专业技术职称证书复印件;④在学术核心期刊上发表的论文和科研成果;⑤外语、计算机能力证明等其他相关材料;⑥本人免冠2寸彩色照片3张。

  2.查询资格审查结果。报考人员递交的书面材料经审核后,请于2012年12月19日登录“公开招聘专栏”查询是否通过了资格审查。

  注意事项: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部门中的一个职位进行报名,不得用新、旧两个身份证号同时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报名时,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报考人员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照有关规定移交相关部门予以处理。

  有海外留学经历的,须注明留学性质(公派、自费),并提供我国教育主管部门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信息、我国驻外使领馆证明等相关书面材料。

  资格审核通过的考生可入围考试,具体考试安排将在“公开招聘专栏”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更多关于 公示公告 的新闻
· 杭州市第九次市和区、县(市)联合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公告
· 兰州市关于对闫子江同志进行任前公示的公告
· 深圳市领导干部任前公示通告
· 山西省委组织部公示 赵雁峰拟提名为共青团山西省委书记候选人
·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省管干部任前公示
· 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 沈阳市管干部任前公示
· 贵州省管干部任前公示
· 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 北京市委组织部发布市管干部任前公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