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干部工作>>干部考核与培训
学习中进行思考 思考中提出建议

高检院机关厅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培训班侧记

2012年11月22日14:42   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即刻扑面而来,高检院机关党委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座谈交流,及时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并通过各种形式深化学习成果。

“报告为党和国家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和稳定统一了思想,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让广大党员和全国人民吃了定心丸,信心更足。”“报告理论成果很多,实践成果很大,未来的发展目标非常具体,看得见,摸得着。”……11月18日至21日,在国家检察官学院举办的高检院机关厅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上,热烈的交流贯穿培训班的课堂,踊跃的发言不绝于耳。

培训班上,来自高检院机关27个厅局单位的88名厅处级领导干部通过自学研读、辅导讲座、观看录像、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对十八大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报告中,把以前的‘建设小康社会’改成了如今的‘建成小康社会’,一字之差,意义非凡。”高检院政治部副主任胡尹庐、检察日报社社长李雪慧说,这一变化表明我国已进入发展的新阶段,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同时也表明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是一脉相承,一以贯之的,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了期望。

“报告的题目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整个报告就是一份政治宣言、行动指南。”侦查监督厅厅长万春、办公厅专职副书记文盛堂认为,全世界普遍关注十八大报告,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表示称赞和认可,体现了中国的国力和实力。

职务犯罪预防厅厅长宋寒松谈到,十八大报告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这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党的理论发展的重大历史贡献;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的产生,实现了新老领导集体的顺利平稳交接,为今后国家和社会的顺利发展、科学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11月19日下午,学员们听取了十八大文件起草人之一、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所作的专题辅导讲座。听取讲座后,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晋、反贪污贿赂总局正厅级检察员马海滨说,十八大报告法治色彩浓厚,各个方面体现了法治精神;法治建设目标更加明确,对司法工作要求更高。通过专题辅导学习,对全面把握报告精神起到了很好的梳理作用。计划财务装备局局长张本才、机关服务中心主任李晓表示,报告提出要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作为司法工作者,还要增强法治自信,通过法治自信让广大老百姓生出自信之心,使“三个自信”更加深入人心。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