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人事观察

全国13座省会城市市委书记由中央候补委员担任

2019年09月03日13: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3日电 (任佳晖)空缺两个半月后,呼和浩特迎来新市委书记。

8月31日,呼和浩特市召开全市干部大会,宣布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市委人事任免的决定:王莉霞任呼和浩特市委书记。

王莉霞此前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据《呼和浩特日报》发布简历显示,王莉霞在履新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的同时已不再担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长。

1964年6月出生的王莉霞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拥有教授职称。王莉霞曾在西安统计学院工作多年,2000年7月,她出任陕西省统计局副局长,此后历任省统计局局长、铜川市委副书记、铜川市市长等职务。2013年1月,王莉霞晋升省部级,任陕西省副省长。2016年10月,王莉霞跨省调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年11月兼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长。

此次职务调整使王莉霞成为全国省会城市现任市委书记中唯一的女性,也使中央候补委员担任市委书记的省会城市数量变为13个。

上述表格中的干部,除王莉霞、马国强、赵德明外,其余人在被选举为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时已担任该职务。

当选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时,马国强时任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赵德明时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2018年3月,马国强任湖北省委副书记,同年7月任武汉市委书记。前任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也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2018年3月履新中央政法委秘书长。2018年5月,赵德明跨省调任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

相关报道


王莉霞任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图/简历)

2019年上半年,四座省会城市迎来新“一把手”

(责编:任佳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