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2019年中人事盘点系列七

2019年上半年,四座省会城市迎来新“一把手”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任佳晖

2019年07月19日08: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时维七月,2019年已过去一半。半年来,党中央、国务院任命了多少干部?全国多少省区市党政领导班子调整?又有哪些城市迎来新市长?……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推出2019年中人事系列盘点,梳理今年上半年中央、省级、地市等人事变动,以飨读者。

今天,我们推出第七期:2019年上半年,四座省会城市迎来新“一把手”。

第一期:2019年上半年党中央、国务院等部门官员变动汇总

第二期:2019年上半年,国务院任命了哪些国家工作人员

第三期:2019年上半年各省区市党政领导班子调整一览

第四期:2019年上半年全国地市党政“一把手”调整一览

第五期:2019年上半年,两名“70后”成为省部级干部

第六期:2019年上半年12所教育部直属高校“一把手”调整


两座省会城市迎来新市委书记

6月11日,郑州市委领导班子调整,来自杭州的徐立毅履新郑州市委书记。

徐立毅此前长期在浙江省工作,曾任余姚市副市长、宁波市鄞州区区长、杭州市江干区委书记、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温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等职务。2016年1月,徐立毅任温州市委书记,2017年2月转任杭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同年4月“去代转正”,直至此次调整。

徐立毅是今年上半年履新的第二位省会城市市委书记。此前,4月14日,吉林省长春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王凯任长春市委书记。

王凯曾在中央纪委、广西壮族自治区任职多年。2016年11月,时任玉林市委书记的王凯跻身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2017年3月转任吉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直至此次履新。

此外,与王凯搭档的长春市市长刘忻也在今年1月“去代转正”。去年10月,时任黑龙江省副省长的刘忻履新吉林省长春市委副书记、市长候选人,11月担任长春市代市长。

两座省会城市的前任市委书记也有明确去向。此前担任郑州市委书记的马懿,今年1月当选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6月卸任郑州市委书记职务。此前担任长春市委书记的王君正,今年2月履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西安太原两市新市长履新

今年上半年,西安市委书记、市长岗位都经历了变动。

2月,时任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的王永康转任黑龙江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职务自此空缺至今。

同在2月,李明远被任命为西安市代市长并在当月“去代转正”。

李明远是工学博士,拥有教授职称。2001年5月,时任西安邮电学院电信工程系副主任的他出任陕西省信息产业厅副厅长,此后,李明远历任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山西省科学技术厅厅长、渭南市市长、渭南市委书记等职务。今年1月,李明远履新西安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候选人。

除西安外,今年还有一座省会城市迎来新市长。2月27日,太原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补选李晓波为太原市市长。

李晓波是中央候补委员,曾在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工作多年,历任总经理、副董事长、董事长、党委书记等职务。去年1月,李晓波当选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今年1月任太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省会城市现任市委书记市长一览

经过上半年的人事调整后,除呼和浩特市委书记、西安市委书记、杭州市市长外,全国27座省会城市党政“一把手”岗位已全部配齐,具体情况如下:

相关新闻


徐立毅任河南省郑州市委书记(图/简历)

王凯任吉林省长春市委书记(图/简历)

李明远当选陕西省西安市市长(图/简历)

李晓波当选山西省太原市市长(图/简历)

(责编:任佳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