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余功斌任辽宁省鞍山市副市长、代市长

2019年03月13日08:18    

2月28日,辽宁省鞍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玉起主持会议,副主任陈兵、牛小妹、孙巨先、刘军、刘依椿,秘书长周立栋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候选人余功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彤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谭家戎,市政府秘书长朱德义,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列席会议的还有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的负责同志。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会议接受赵爱军辞去鞍山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决定任命余功斌为鞍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并颁发任命书、进行宪法宣誓。

韩玉起指出,鞍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开启鞍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篇章。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和“短板在哪里、优势在哪里、新动能在哪里”大调研大讨论,进一步理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以“两翼一体化”之路,破解发展瓶颈,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这次省委对鞍山市领导班子的调整,是省委经过慎重研究决定的,是对鞍山工作的充分肯定、大力支持和有力加强。

韩玉起强调,常委会议任命余功斌同志为鞍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既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对余功斌同志的充分肯定,也凝聚着鞍山人民对余功斌同志的信任和重托。余功斌同志长期在国家财政部门工作,又在昆明、营口先后担任副市长、市长,有着丰富的经济工作经验、政府工作经验,驾驭复杂矛盾、破解经济难题的能力强,政治素质高,工作作风实。希望余功斌同志带领市政府组成人员,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在政府原有工作的基础上,努力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为推进鞍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鞍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相关新闻


曲孝丽任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王祥喜任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

王祥明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刘石泉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杰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近期七名省部级干部职务调整 五人为中央候补委员

(责编:任佳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