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人事观察

今年已有五省份党委秘书长调整 两人为跨省任职

王珂园

2018年07月12日07: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按任职消息公布时间先后排序,统计至2018年7月11日)

近期,刘江履新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国至少已有五省份党委秘书长履新。其他四位是:重庆市委常委、秘书长王赋,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黄伟京,贵州省委常委、秘书长刘捷和江西省委常委、秘书长赵力平。

从年龄来看,这五人中有四人为“60后”,一人为“70后”。其中,最年轻的是生于1970年1月的刘捷,今年48岁。

从履职经历来看,两人为跨省调任,三人为本省转任。

重庆的王赋和贵州的刘捷两人为跨省任职,且两人此前均担任省委常委、秘书长职务。

王赋曾在国家部委工作多年。1999年,时任国家计委价格调控司综合处处长的王赋调任山西,出任山西省体改委副主任、党组成员。王赋之后的履职经历也一直在山西省,历任山西省运城市副市长,山西省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山西省副省长等职务。此次履新前,王赋担任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

“70后”刘捷是江苏丹阳人,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冶金系钢铁冶金专业。他在钢铁系统工作多年,曾任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2008年步入仕途,任湖南省商务厅厅长。2011年任江西省新余市委副书记、市长,2013年任新余市委书记。2016年9月任江西省委副秘书长(正厅级)。2016年11月,任江西省委常委、秘书长。此次调任贵州是刘捷担任的第二个省委秘书长职务。

此外,三人为本省转任,且三人的任职经历都一直在本省。他们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黄伟京,江西省委常委、秘书长赵力平和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其中,黄伟京和刘江此前均担任省级政府副职。

黄伟京曾在地方财政系统工作多年,曾任广西南宁市财政局副局长、局长,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厅长等职务。他的履职经历均在广西,2016年任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党组成员。

刘江和黄伟京类似,他的履职经历一直在西藏。刘江曾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办公室副主任,林芝地委秘书长,拉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正厅级),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等职务。2016任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

赵力平从江西师范大学毕业之后,留校工作。后进入江西省纪检监察系统,曾任江西省监察厅监察四处主任科员、省纪委执法监察室主任科员、省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室(省廉政办)主任(正处级)等职务。2007年任上饶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2011年任江西省纪委副书记。此次履新之前,他担任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相关新闻


2018人事年中特别报道系列一:2018年上半年党中央、国务院等部门官员变动汇总

2018人事年中特别报道系列二:2018年上半年31省区市部级官员变动汇总

2018人事年中特别报道系列三:2018年上半年全国地市党政“一把手”变动汇总

2018人事年中特别报道系列四:2018年上半年全国高校党政“一把手”变动汇总

2018人事年中特别报道系列五:2018年上半年国有企业主要负责领导调整汇总

图解:五个关键词助你读懂十八大以来组织工作

刘江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 现任班子14人4名“65后”

(责编:实习生王珂园、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