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人事观察

刘江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 现任班子14人4名“65后”

2018年06月19日08: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19日电   (记者姚茜)近日,刘江履新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他此前担任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区互联网党工委副书记,区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职务。

公开简历显示,刘江一直在西藏任职,曾在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工作16年,2003年12月,出任林芝地委秘书长、地直机关工委书记。2009年1月任拉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2012年1月任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正厅级)。2013年7月任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2016年3月出任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晋升副省级干部。

西藏自治区现任党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共14人。其中书记1人,副书记4人,分别是党委书记吴英杰,副书记洛桑江村、齐扎拉、丁业现、庄严。其他常委还有罗布顿珠、旦科、王拥军、曾万明、姜杰、边巴扎西、何文浩、白玛旺堆和刘江。

从年龄上来看,14人中有4人为“65后”,分别是出生于1967年的庄严、白玛旺堆和刘江(今年51岁),以及出生于1965年的姜杰。

从常委任职来看,政府领导班子中的三名常务副主席(分别是庄严、罗布顿珠、姜杰)均为省委常委,其中庄严为党委副书记。此次晋升常委的刘江此前也担任自治区政府副职。

此外,自治区党委常委白玛旺堆兼任地级市党委“一把手”职务,担任拉萨市委书记。

西藏自治区现任党委领导班子具体任职情况可参见下表:

西藏自治区现任党委常委领导班子一览表

(统计至2018年6月19日)

相关新闻


今年两会后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领导班子“两进一出”

今年已有七省份省委宣传部部长调整

近期7省份9名省委常委履新 5人为跨省任职

今年已有七省份调整省委统战部部长 2人为中央“空降”

近期5省份省政府副职调整 3人为跨省任职

今年已有7名省级党委专职副书记履新

今年两会后 五省份省委宣传部部长调整

贵州两名新常委分工明确 目前省委常委班子共9人

近日六省份十名省委常委履新 其中一名女性

(责编:姚茜、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