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孟庆斌任山东省临沂市代理市长

2018年04月10日08:25    来源:临沂人大网

原标题:市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

  4月9日上午,临沂市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昌主持会议。

  会议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了本次常委会会议议程,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书面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听取了人事任免案的说明;听取了拟任命人员的供职报告;书面印发了《临沂市人民政府关于撤销临沂市监察局的通知》《关于临沂市人民政府机构调整情况的备案报告》。

  会议举行了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案,决定任命孟庆斌为临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会议举行了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决定孟庆斌为临沂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的议案,决定孟庆斌为代理市长。

  会议举行了新任命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孟庆斌作表态发言。他说,临沂是沂蒙精神的发源地,是后发优势突出、发展前景美好的城市。能来临沂工作,既感到无上光荣,更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倍加珍惜党和人民提供的舞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开拓奋进,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继承和发扬沂蒙精神,履行好政府系统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进一步增强全市政府系统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始终严格依法行政,坚持把依宪施政、依法行政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准则,进一步规范政府重大决策行为,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确保政府工作在法治化轨道上运行、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始终认真履职尽责,夙夜在公、勤勉工作,打好高质量发展的主动仗,努力让千万老区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舒心、更加顺心、更加幸福、更加自豪;始终坚持严于律己,带头讲规矩、守纪律,始终保持党员领导干部的应有本色。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广敬、冯安、刘淑秀、李民、丁善余及秘书长尹云川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侯晓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于晓东等列席会议。

相关新闻


2018年全国两会后人事观察一:一日内五省委书记调整 31省区市党委书记配齐

2018年全国两会后人事观察二:文化和旅游部组建 领导班子成员名单公布

2018年全国两会后人事观察三:重新组建后的司法部领导班子成员名单公布

2018年全国两会后人事观察四:五省份党委书记同日调整 省委书记履新说了啥?

2018年全国两会后人事观察五:王文涛任黑龙江代省长 盘点现任31省份政府“一把手”名单

2018年全国两会后人事观察六:公安部新增两名副部长 现有七名副部长

2018年全国两会后人事观察七:中央统战部领导班子调整 新增三名副部长

(责编:马媛、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