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戴跃强任江苏省民防局局长、党组书记

2018年03月19日08:52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

原标题:戴跃强同志任省民防局局长、党组书记,省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

  3月8日下午,省民防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戴跃强同志任省民防局局长、党组书记,省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的决定。省政府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胡金波宣读省委决定。戴跃强在会议上作表态发言,副局长沈斌主持会议。

  费高云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省民防局主要领导调整, 是省委从省民防事业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需要出发,结合推进干部交流,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民防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希望跃强同志团结带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进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我省民防工作迈上新台阶。希望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自觉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支持跃强同志的工作,自觉维护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

  费高云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我们要胸怀全局、找准定位,紧扣建设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这一中心任务,强化备战打仗,聚焦核心能力,抓重点、补短板、转方式、严监管,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新的起点上努力开创江苏民防工作新局面。

  费高云就今后一个时期民防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要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防空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危、事关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构筑好人民防空“地下长城”,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是党和国家赋予我们民防人的神圣使命和光荣职责。我们要自觉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国防意识、责任意识,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贯彻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防空建设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把解决问题的重点聚焦到人民防空建设中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上来,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民防系统的头等大事和战略任务,也是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人民防空领域落地生根的总抓手。

  二要坚持人防为民,推动融合发展。一方面,要在人防工程建设上突出融合发展。把人防建设与加强城市建设相结合,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全面落实人民防空要求,重点建设地下停车场、地下交通换乘中心、地下商业街和地下通道等工程,形成平战结合、相互连接、四通八达的城市地下空间。另一方面,要在人防工程使用上突出融合发展。充分利用人防工程平战结合的特点,将其广泛用于城市交通、停车以及商贸、文化、旅游等领域,切实服务民生,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在人民防空设施设备开发利用、平战结合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让广大人民群众分享民防事业发展成果。

  三要强化系统思维、注重统筹推进。民防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运用系统思维,从全域全局高度谋划推进。要以重点为突破。抓好重要经济目标防护试点建设,争取探出新路、形成经验;抓好核应急指挥中心和地铁换乘中心人防工程建设,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抓好县级民防部门力量建设,切实补齐“短板”、壮大队伍。要以创新为引领。发挥创新在人防改革发展中的支撑作用,确立联合防空、体系防空、精确防空新理念,大力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要以人防工程和信息化技术为重点,抓好关键技术的研究与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运用,真正把信息化智能化技术运用到人防设施中。要以法治为保障。按照法治政府的要求加快法治人防建设步伐,强化依法管理、清单管理、精确管理,创新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条件下行业综合监管的路子,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落实“放管服”要求,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四要永葆忠诚本色、打造过硬队伍。要把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作为一项极为重要的任务。要带出好导向。用人导向最重要、最根本也最管用。要扬选人用人之清,褒奖和重用那些想干活、会干活、能出活、出好活的干部,真正激发勇挑重担、奋发有为的动力。要带出高素质。加强能力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在加强学习、实践锻炼、破解难题中,不断提高专业思维、专业方法、专业精神,真正成为民防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带出硬作风。我们要心存敬畏,敬畏群众、敬畏法纪、敬畏责任,做到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始终保持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戴跃强表示,坚决服从省委安排,感谢组织上的信任。《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强调,要加强、优化、统筹国家应急能力建设,构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国家应急能力体系,提高保障生产生活、维护公共安全、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能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表示,要以新的岗位为新起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从严治党,加强队伍建设,带头勤政廉政,强化责任担当。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和国家人防办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历届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一任接着一任干,组织实施好国家和省“十三五”民防和核应急发展规划,完成好上级赋予的任务,努力做到让组织放心、让服务对象满意,让系统干部职工认可,交出一份人防工作高质量的答卷。

  沈斌代表全体机关干部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热诚欢迎戴跃强同志来省民防局工作。我们一定自觉接受以戴跃强同志为班长的局党组领导,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全力支持、配合戴局长的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新时代人民防空使命任务,努力推动人民防空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开创我省民防工作新局面。

  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袁丁,局领导彭万清、杨建国、鞠鑫、秦正宝、李洪忠参加大会。

相关新闻


2018年2月中央及地方党委人事任免一览

2018年省级两会人事观察系列一:31省区市新一届政协主席已全部选出(最新名单)

2018年省级两会人事观察系列二:31省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全部选出(最新名单)

2018年省级两会人事观察系列三:31省区市政府“一把手”已全部选出(最新名单)

2018年省级两会人事观察系列四:31省区市政府领导班子换届情况(最新名单)

2018年省级两会人事观察系列五:31省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全部选出(最新名单)

2018年省级两会人事观察系列六:31省区市党委、人大、政府和政协“一把手”最新名单

2018年省级两会人事观察系列七:8省份代理省(市)长转正 其中1名女性

2018年省级两会人事观察系列八:8省份人大常委会主任履新 1人为“60后”

2018年省级两会人事观察系列九:23省份政协主席履新 18人首次当选 5名女性

2018年省级两会人事观察系列十:31省区市四套班子12名女性“一把手” 3人为“60后”

(责编:姚茜、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